第A53版:福建综合/文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数万市民免费公交出行
□语丝
□数字
你为什么会缺钱
□声音
吃相
浪漫短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都报、海都网、三盛地产、闽运公司联手推出的“看海都免费公交出行”活动反响热烈
数万市民免费公交出行
特别提醒:今后三天市民持票仍可免费乘坐闽运3开头公交
凭海都报免费乘车票,3字头的343辆闽运公交车免费坐
 

N本报记者 蔡镇金 薛辉 毛朝青 见习记者 阮韵晨 文/图

本报讯 昨日,福州迎来了第五个中国城市无车日,海峡都市报、海都网联合公益企业三盛地产、闽运公司精心推出了“看海都免费公交出行”活动,读者只需剪下本报刊登的免费乘车票,就可免费搭乘闽运3开头公交车,当天吸引了数万榕城市民积极参与。市民选择在无车日当天响应绿色出行,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福州人对宜居福州、绿色福州的不懈追求。

现场景况 市民排队拿票上车 赞声一片

昨日上午,记者在鼓楼区左海公交总站看到,整整一排持着本报免费乘车票的乘客在排队,并上车将票投入301路公交的投币箱。左海公交总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还不是场面最热烈的时期,早上市民上班高峰期阶段,许多人手上都拿着从报纸上剪下的乘车票。“放眼望去,好多人都拿着票,有的人还抓着一叠票,可能是打算下班再用。”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家住省立医院附近的王女士就是持本报车票的一位乘客。她告诉记者,昨天她就打算到梅峰路口的一家茶行会一会老友,刚巧就看见海都报在做“绿色公交”的活动,没多想就把票剪下来装进兜里。“报纸才一块钱,又送了一块钱的公车票,真不错!所以我昨天就多买了几份报纸,把票剪了再把多的报纸送给邻居。”王女士称赞道,海都报不仅报道亲近百姓,做活动也像朋友一样贴心。

“这个活动贴近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而且特别符合‘无车日’的主题。”想乘301路公交到东街口的苏小姐说,今天她就是响应“无车日”,才放弃了“爱车”,投入“公交”的怀抱。“看到昨天海都报上有这么一个活动,我就把票留下来了,又环保又省钱,何乐而不为呢?”苏小姐说。

市交通委 活动既服务群众又助城市进步

福州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以免费乘坐新能源公交为内容,充分贴合了今年无车日“绿色交通,城市未来”的主题。他表示,随着城市车辆的增加,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日益成为人们的首选。近年来,为了将榕城打造成低碳之都、环保之都,福州市投入了大量财力在新能源公交体系的建设上。而这次海都报联合三盛地产、闽运公司推出的“绿色公交”活动,再次号召福州人全民加入低碳出行的行动中,是一项既服务群众又推动城市进步的新创举。

当晚洽商 公益活动再延三天

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闽运公交公司拥有福州市区19条公交线路343部公交车,昨天每辆公交车上都可以见到市民持免费乘车票坐公交出行的身影。本次公益活动得到了市民热烈响应,当天参与活动的343部公交车收到了数万张免费乘车票。

为了进一步培养市民绿色出行、低碳出行的良好习惯,本报和闽运公交公司等主办单位当晚临时召开专门会议,同意将原来只举办一天的免费出行活动再顺延三天,闽运公交公司还加大每条公交线路的发车密度,鼓励有车市民凭海都报免费乘车票搭乘公交车出行,进一步缓解城市道路拥堵状况,为省会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昨日“绿色公交”免费乘活动已开始了,市民们反响热烈,该活动将持续到本周日。今后三天,凭借本报21日T1版赠送的“绿色公交闽运先行”乘车票,您仍可免费乘坐闽运301、302、303、 305、306、308、309、310、311、312、313、315、316、317、318、319、320、321路公交车。

摊开福州地图,“3”字头系列公交包括了从301路到321路的19条线路,北至福州动物园,南至火车南站,西至乌龙江湿地公园,东至鼓山风景区,覆盖了福州市区主要购物中心、商贸中心、旅游景点以及工业投资区。

三盛:低碳生活倡导绿色环保

本报开展绿色出行周的做法受到各界好评,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三盛地产积极响应并参与此次公益活动,该公司在公司成立伊始就将低碳环保、回馈社会的理念付诸行动,本次活动倡导的低碳出行与企业低碳国际生活观不谋而合。

“立足海西,布局全国,百年建筑,建筑百年。”就像三盛地产在创立十年之际对远景的展望,他们也相信,一座绿色城市的建设也必须用服务百年的耐心去实现,只有用充满人文品质的建筑和回报社会的行动才能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共赢。

闽运公交公司:再推混合动力公交车

闽运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次“无车日”闽运公交公司与海都报联合举办了“看海都免费乘闽运3字头公交”活动,就是为了唤起市民低碳出行的生活观,让人人都能为改善福州生活环境尽上自己的一份力。

据了解,闽运公司目前全部采用LNG公交车,与传统燃油车相比,LNG车辆一氧化碳排放减少97%,碳氢化合物排放减少72%,氮氧化合物排放减少80%,二氧化碳排放减少24%,二氧化硫排放减少90%,汽车噪声减少40%,苯、铅粉尘排放减少100%,属于真正的“绿色车辆”,今后还将引进高档次、高性价比的新能源公交车并逐步推广到各条线路上。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