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龙津河啥时不再脏臭
这事帮您问
每月水费照扣咋没清单?
海底路内河缺损护栏修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9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N见习记者 陈锟/文本报记者 包华/图
龙津河啥时不再脏臭
河边居民饱受臭气和蚊虫困扰;有关部门说,上游已治理完成,下游年内完工
龙津河脏臭多年,蚊虫很多
 

【市民反馈】昨日上午10时17分,福州江女士致电968111说:我住在仓山区下藤路龙津花园,小区门口有一段内河是龙津河下游,半夜经常从上游不知排什么垃圾下来,特别臭,蚊子特别多。这内河什么时候能不再脏臭?

【马上核实】龙津花园旁的龙津河下游段,远看沿河遮天的榕树和幽幽小道,颇有韵味。但稍稍靠近龙津河,一股恶臭扑面而来。

沿着龙津河旁的小道往里走,始终被臭味笼罩着。河水微微流动,水面泛绿,并有层油污状的液体漂浮在水面,河面还不时泛起阵阵气泡,弥漫在空气中的异味,让人头皮发麻。蚊子苍蝇更是猖獗,记者在现场呆了二十分钟就被咬了十几个包。

周边住户纷纷说,夏天河边本是聊天纳凉的好地方,但这恶臭和成群蚊子使河边成为了休闲“禁地”。江女士说:“从2004年以来特别臭,夏天门都不敢打开,特别是晚上,会一直臭到天亮。”另一居民王先生说,他大概搬到这里有十几年了,一直就是这个样子,蚊子蟑螂多的是,夏天气味实在难闻,卫生也很不好。

【记者连线】福州市城乡建委内河处一高姓工作人员说,龙津河从2008年就开始治理改造了,但由于当地拆迁征地问题导致工程断断续续,现在一整条河道才做了45%到50%,上游一些河段已改造完毕,下游的还正在改造。现在内河处也在积极协调中,计划年底要完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