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出户遍览3000万藏书
省民洽会今天举行
18路、310路 改道行驶
322路公交 29日起开通
有民俗表演,还有街舞PARTY
各大医院门诊时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9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国庆,去三坊七巷看什么?
有民俗表演,还有街舞PARTY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今年的国庆长假,除了古色古香的民俗表演,三坊七巷还为市民准备了哪些节目?昨日,记者获得了三坊七巷的国庆活动安排节目单,节目单里有市民能猜到的民俗表演,也有市民可能猜不到的街舞秀、Cosplay活动。

国庆当晚有大型红歌会

据三坊七巷管委会透露,国庆节当天的表演,由武警福州支队的威风锣鼓队拉开大幕,战士们热烈豪迈的舞蹈,有如万马奔腾,游客的听觉、视觉将享受非一般的冲击。

当天,20位福州本土的书画家将在南后街风雨廊现场挥毫,为国庆添一道艺术盛宴;管委会还将组织动漫Cosplay(主题角色扮演)活动,喜欢动漫的年轻人一定不要错过。此外,曾在北京奥运上表演的单兵突击车也将在南后街巡游。

而安泰河畔的菲律宾歌手表演以及湖南苗族艺术家的鼓舞表演,将为市民展现异国风情、异族风情。

享受完白天的表演,晚上,光禄吟台上将有大型红歌晚会,将国庆首日的活动推向高潮。

4日的街舞PARTY不可错过

10月2日,安泰河畔安排了古装主题摄影活动,身着奢华传统服饰的美女们将在三坊七巷风景的衬托下,展示古典美。摄影活动期间,还会有抛绣球主题活动,与市民互动,另有少年《国学》经典表演。

10月3日,将邀请福建省杂技团举办专场演出——高难度的杂技技巧,曼妙的舞蹈语言,会把你带进一个繁花似锦的杂技世界。而在风雨廊内,福建工程学院飔墨工艺美术社学生还将举行传统中国结艺的展示。

10月4日,将举行三坊七巷“达人秀”街舞PARTY,活动将邀请到福州MAX流行舞蹈俱乐部等舞蹈团体,轮番展示高超舞技。

重阳节,50个家庭将“携蔗登高”

10月5日是重阳佳节,当天,乌山风景区将组织预先征集到的50个家庭参加福州传统登高娱兴节目——“携蔗登高”。在风雨廊内安排了传统纸鸢制作技艺展示,绘制完成后,系上小国旗,至乌石山广场进行放风筝比赛。

10月6日,南后街上有“拉丁派对”,福州市舞蹈艺术家还将在光禄吟台与游客互动。

10月7日,国庆的最后一天,三坊七巷内的福州动漫体验馆进行DIY涂鸦展示。

此外,国庆七天假期内,创意集市将重回三坊七巷,届时,市民可选购手工布艺、玩偶公仔、个性手绘、服饰饰品、陶瓷器具等商品。

提醒:9月27日,三坊七巷文宣部负责人将做客新浪微博访谈,届时,网友们可通过新浪微博提出问题,了解更多三坊七巷的国庆活动。

□相关新闻

三坊七巷四场馆国庆揭牌

本报讯今年国庆节长假,三坊七巷又将有新的场馆揭牌,分别为寿山石雕刻艺术馆、福建当代艺术馆、福建漆器漆艺博览馆、谢家祠民间藏品展览馆。

寿山石雕刻艺术馆位于南后街79号;福建当代艺术馆位于塔巷的王麒故居;福建漆器漆艺博览馆位于宫巷的林聪彝故居;谢家祠民间藏品展览馆位于吉庇路的谢家祠,是三坊七巷重要的革命纪念地之一。

又讯国庆前夕,三坊七巷将有21处项目竣工,包括黄巷16号,黄巷28号正落,塔巷24号、51号,宫巷22号,文儒坊陈氏祠堂等古院落和安民巷A4,A5、A6、A9、A10地块,郎官巷L1、L2地块,文儒坊K3-1、K7、K9地块等;同时,黄巷、塔巷沿巷改造工作以及安泰河公园夜景灯光布景工作也将全面完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