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8版:海峡旅游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哪里拍出最美的新娘省外“婚纱景点”推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娘最向往的地方
哪里拍出最美的新娘省外“婚纱景点”推荐

新都桥
 

九寨沟

最佳时间:9月至10月

推荐理由:四川的九寨沟以水美而著称,是旅游者最向往的地方,也是拍摄婚纱照最理想的地方。

在10月中旬的时候,九寨沟的树叶变黄,层林尽染,色彩缤纷,整个九寨沟变成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大大小小的海子,或深蓝,或孔雀绿,呈现着醉人的色彩。那里有不同的栈道和无数的海子,都很适合作为婚纱照的背景。

在九寨沟,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但要寻觅一个人少的地方也不难,长长短短的栈道便是很好的选择。

温馨提示:值得注意的是,当拍摄九寨沟的水时,一定要准备偏振镜以防反光。另外,因为拍婚纱照要以光线充足为前提,一天的时间一般无法完成,应选择二次进沟的方式。

新都桥

爱在深秋的摄影天堂

最佳时间:9月至10月

推荐理由:新都桥是人们眼中的摄影天堂,它处在川藏线南北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在这里和谐而美丽地绽放。在秋色浓郁的季节里,尤其适合拍婚纱照。

新都桥的藏式民居也极有特点,有很宽敞的白墙院子和朱漆大门,房屋大都采用石料建造,朝阳而居,采光极好,窗檐上用红、黑、白等色彩描绘着,偶尔可见喜鹊在房前、溪边、草地上飞翔、跳跃。

温馨提示:如果有时间,此行还可与塔公草原联拍。塔公草原距康定县城110公里,从康定沿川藏公路西行,翻越折多山,过新都桥后北行抵塔公寺(塔公寺是该景区的中心)。

稻城亚丁

调色板中的美丽倩影

最佳时间:10月中旬

推荐理由:稻城、亚丁,处处都是风景。进入其中,不用到景点去,也如同进入了一个自然公园,因为它四处都是风景。其中,亚丁自然保护区中的冲古寺较适合拍摄婚纱照。据说冲古寺在亚丁自然保护区内占据着最佳的地理位置,站在寺前,头顶蓝得近乎通透的天空,脚踏如熊熊烈焰的红草地,远处是千年不化的雪山,身后是沉睡了万载的峡谷,冲古寺犹如天堂之门,使你感觉自己已无限接近神的世界。

秋天,冲古寺附近树叶全黄,秋高气爽,还有可能看到日照金山的美景。冲古寺以前是前往观赏三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的必经之地,它落日时分的景色相当壮观,摄人心魄。

温馨提示:从稻城出发,到达亚丁村、亚丁自然保护区门口,路途遥远,开车进入还要一个多小时才到租马的地方,运送摄影设备会相对麻烦,如果要求不高可删繁就简。

青岛八大关

谱一道异国调子的恋曲

最佳时间:一年四季皆可

推荐理由:八大关是青岛著名的别墅区,西邻汇泉湾,南接太平湾,最初有8条以关隘命名的路,解放后又增加了两条,但仍保留了“八大关”的称呼。这里的建筑集中了俄、英、法、德、美、丹麦、希腊、西班牙、瑞士、日本等二十多个国家的各式建筑风格,因而成为众多电影、电视外景拍摄的理想地方。同时,这也是一条“花街”,因其花开不断而得名。

温馨提示:可预约好青岛当地的婚纱摄影机构,再提前一天前往。此处附近有很多星级酒店,适合新人在拍摄之余度假。

凤凰古城

清晨是最佳拍摄时段

最佳时间:9月至12月

推荐理由:湖南湘西凤凰古城将自然的、人文的特质有机融合到一起,沉淀在沈从文的笔下,为世人所知。同时,凤凰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湖南湘西凤凰古城分为新旧两个城区,老城依山傍水,清澈的沱江穿城而过,红色砂岩砌成的城墙伫立在岸边,衬着古老的城楼,城楼还是清朝年间的,锈迹斑斑的铁门,还看得出当年威武的模样。清早,水面雾气弥漫;傍晚,夕阳在古城边徘徊,此时是拍摄婚纱最佳的时点。作为一座古典精致的小城,这里有很多拍摄点,新人们可以穿上西式、传统中式、苗族土家族等特色服装,上演一出“凤求凰”,拍摄古典个性婚纱照。

其他推荐

上海外滩:外滩是华美的,陆家嘴是华美的,南京路是华美的,淮海路是华美的。在华美的上海,你当然可以找到你的华美的浪漫,也只有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时尚和怀旧交织的情怀。

三亚天涯海角:浪漫、新鲜、好玩、白云做伴、鸟儿祝福,这是很多情侣憧憬的场景,三亚沙滩婚礼让沉寂在爱情里的新人们体验其中的浪漫与美妙,将这份情谊收入爱的诗篇。

杭州西湖:中国最浪漫的爱情故事都发生在杭州,不论是春秋时的范蠡和西施,还是东晋时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或是南宋时的许仙与白素贞。仅仅这一点,就足以让新人们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