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消费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开元收藏协会”中奖金币竟是铜的
榕机场大巴2.0版昨亮相
简讯
五类严重违法广告我省将分级查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开元收藏协会”中奖金币竟是铜的

 

N本报记者 林可 通讯员 张莉 阮俊

本报讯 家住福州晋安区三八路的陶姓老先生收到一封来自北京“中国开元收藏协会”的快件。陶老先生好奇地打开一看,快件中称陶老先生中了该公司大奖,奖品是12枚999纯金的生肖金币,价值13800元,但来信称要缴纳2760元个税。这是不是骗局?陶老心存戒心。

陶老先生称,自己没参加什么抽奖活动,也没有加入过什么收藏协会,怎么就莫名其妙中奖了。会不会是骗人的?带着怀疑陶老先生拨通了该公司的电话,对方承认他中了奖,不过要领奖必须先交2760元的个人所得税,陶老先生要求对方先验货,待确定是真品后再付款。

两天后,陶老先生收到由福州市顺丰速递公司派送来的12枚生肖金币,当下陶老先生要求协同派件员一同前往鉴定机构,待求证后付款,由于当时已临近中午12点,派件员以下班为由予以拒绝,陶老先生只得作罢,将个人所得税款2760元交由派件员代收。接着,陶老先生即刻前往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进行鉴定,经鉴定12枚生肖金币并非黄金打造,而是铜制品。陶老先生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当即向福州市晋安区岳峰工商所投诉求助。

随后,晋安区岳峰工商所工作人员立即对北京市中国开元收藏协会进行调查了解。据调查核实,该协会并不存在,其抽奖活动是以抽奖为诱饵、诈骗为目的的欺诈行为。岳峰工商所工作人员即刻联系福州市顺丰速递公司,要求将陶老先生的款项截留,这才挽回了损失。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