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4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给个面子5万成吗?”
离异妈妈带孩子 吃亏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离异妈妈带孩子 吃亏了?

 

N栏目主持 吕蕴岚

每周三下午4:00—5:00,婚姻专家与您相约968111,欢迎来电或者现场咨询。今天下午的专家为福建闽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月红和福州阳光心理服务中心二级心理咨询师卓慧茹。

离婚两年多,福州闽侯的陈琳(化名)独自抚养女儿,日子过得有些艰难。上周三,陈琳拨打婚姻热线,说几个月前前夫又要降低给女儿的抚养费,她不同意,两人争吵了几次,现在前夫扬言“不会再给一分钱”。她想要维权,却不知道如何去做。

未婚先孕,遭婆家冷眼

婆婆说:“倒贴”的媳妇,能给口饭吃不错了

陈琳职高毕业,在福州工作,和老乡阿健(化名)谈起恋爱。几个月后,陈琳觉得阿健脾气暴躁,两人未必合适,但她发现怀孕了。阿健老妈着急抱孙子,催两人结婚。

2007年,陈琳生下女儿。原本一心抱孙子的阿健父母对孙女的出生很失落,毫不掩饰地表现在脸上。陈琳既气愤又难过,和公婆、阿健频繁发生口角。

陈琳原本希望孩子能成为夫妻感情的纽带,但阿健连女儿都懒得抱一抱,天天往外跑。阿健妈说,当时是陈琳看他们家的家境好,借着孩子“倒贴”上来,现在家里能给口饭吃,已经很不错了。面对婆媳矛盾,阿健毫不犹豫地站在老妈一边,教训老婆。

2009年,陈琳提出离婚,并带走女儿。经协议,离婚后阿健按月支付300元抚养费。

300元抚养费,前夫嫌多

前夫说:生意不好,给女儿的抚养费降到100元吧

离婚后,陈琳将孩子留在老家,她回到福州重新找工作。去年,阿健再婚,又添了个儿子,两人极少联系。

几个月前,阿健打电话给陈琳,说家里生意不太好,他要把给女儿的300元抚养费降低到100元。陈琳指责前夫没良心,两人爆发激烈的争吵,8月份起,阿健停止支付女儿的抚养费,陈琳多次沟通无效。

陈琳说,离婚后也有人给她介绍相亲,但对方一听她离异带着孩子,就打退堂鼓了。她也想过如果将女儿留在前夫家,自己的生活负担会轻很多,也方便再婚,但一来舍不得女儿,二来也是因为自己的草率婚恋造成女儿现在的处境。现在她下决心为女儿讨回抚养费,但知识和经济能力都有限,不知道如何是好。

主持人语

眼下当务之急是帮助陈琳寻求法律援助,拿到女儿的抚养费。此外,我们也曾接到多位离异女士打进热线,请专家帮忙分析是否要争取孩子的抚养权。如果您对这个话题有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不妨在工作时间短信联系主持人热线18650054012说说看哦。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