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本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芍园一号遭遇“消防风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芍园一号遭遇“消防风暴”
位于福州白马河畔的文化创意园开业至今,没有取得消防许可证;昨日,园区内的酒吧、咖啡屋被临时查封
昨晚,芍园一号文化创意园里霓虹灯灭了,没有往日的喧嚣
酒吧被关停,贴上封条
市民们赶到芍园一号享受夜生活▲,却只能失望而归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毛朝青 文/图

关注理由 又一记重拳!上周五,火患重重的福

州闽发西湖广场遭遇消防风暴,35家商铺被临时查封;昨日,这场声势浩大的消防风暴刮到了“芍园一号”。昨日下午,福州芍园一号文化创意园,白马河沿线的酒吧、咖啡屋全部关停,往日热闹的酒吧一条街上,贴满了白色的封条。

记者向消防部门证实,福州芍园一号文化创意园内的公共娱乐场所存在多处消防隐患,开业至今没有取得消防许可证,因此被临时查封关停。

酒吧店员推测可能停业15天

昨晚7时许,不少前往福州芍园一号文化创意园享受夜生活的市民发现,文化创意园里没了往日的繁华,白马河沿线的酒吧、咖啡屋全部停业,店面的门上贴满了消防封条,落款日期为2011年10月18日。

记者从多家咖啡屋了解到,消防部门是在昨日下午5时30分对芍园一号文化创意园展开查处行动的。“消防突查了店内的消防设施,随后将我们查封”,一名店员推测,他所在的咖啡屋可能要停业15天。

消防部门证实创意园内火患重重

消防部门随后证实,他们对福州芍园一号文化创意园沿白马河一带的所有公共娱乐场所进行临时查封。据介绍,园区内的娱乐场所存在“没有设置自动喷淋灭火系统、消防栓内没有水、建筑物间距过窄、耐火等级没有达标”等多重消防隐患。

知情人透露,园区内娱乐场所是由工业厂房改造的,木质屋顶没有经过消防处理,没有达到耐火等级标准;园区开业前,也没有进行消防规划,没有取得消防许可证。知情人还透露,消防部门在下午突查中发现,园区内部分消防设施处于损坏或瘫痪状态,部分安全通道被阻塞,不能够有效使用,部分员工对消防常识、逃生常识掌握不够。

据了解,消防部门要求园区对以上隐患立即整改,不能够立即整改的,由消防部门出具法律文书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消防部门将派专人跟踪监督。“只有园区场所消防设施达标了,消防部门才会进行解封。”

【链接】

芍园一号文化创意园占地约20亩,建筑面积约14000平方米。园区主要利用福州第一家具厂原有厂房进行改造修缮,引进时尚设计、雕塑、绘画、影视、音乐制作、服装设计、文化传媒创意、咨询策划等多个行业,逐步推动白马北路沿线进行产业调整、业态布局及景观改造,形成白马北路文化创意大道,并连通环西湖左海文化圈及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形成海峡西岸文化创意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