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李师师”玩穿越
政府应该多一点“免费的智慧”
“最年轻博士生”应试教育的一个误区
□读者反馈
网友说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友说话

 

据本报报道,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福州安泰中心一小偷偷了钱包后,“良心发现”地把卡和身份证归还,结果被店主逮个正着。更新鲜的是网友的评论,褒扬这名孕妇小偷“盗亦有道”、“有良心”。警方表示,有人特意借孕妇身份盗窃,网友们不能助纣为虐,一般情况下警方不会对孕产妇进行羁押和查处,所以她们钻了这个空子。

安如泰山:“盗”在前,“道”在后,这样的“道”虽值得肯定,但前面的“盗”更应受罚。

百文不如一剑:处理良心发现的小偷不体现出差别性,他们就会一条道上走到黑,这对他们和失主都不是好事。

据本报报道,“孩子辛苦准备了4个月,可是上周六

在比赛时,老师发错了试卷,很多题目孩子说看都看不懂,这对孩子太不公平了。”近日,福州林女士向本报反映说,在上周六一场信息学奥赛中,主办方错把高中组的考卷发到了初中组的学生手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当天的确发错试卷,并称可能会在评成绩时对拿错试卷的选手有一些倾斜政策。

周周:发错试卷就应及时更换,“倾斜”算什么补偿?只会更让人产生怀疑,觉得可以随意改分数。

据本报报道,两年前,福州一市民购买iPhone手机时与营运商签协议,使用一款156元的套餐业务,今年9月底,合约到期。该市民准备更改套餐时,发现营运商在没有通知自己的情况下继续按照以前合约标准收费。营运商称到期没有通知但协议中有约定,律师说未合理提示应认定条款无效。

属鸽子的鹰:“选择性提示”的背后隐藏着怎样的动机,营运商自是心知肚明。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