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国际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梅普互换四年前商定
首批477巴人获释
希拉里突访利比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以昨起“1000换1”
首批477巴人获释

 

N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当局18日释放477名在押巴勒斯坦人员,同一天,被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关押5年多的以军士兵沙利特也获释回国。这标志着巴以第一阶段换俘行动顺利实施。

沙利特在接受埃及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他相信自己的获释有助于改善巴以之间的关系,希望有更多的双方在押人员获释,“我希望这次换俘行动能推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和平进程。”

2006年6月25日,加沙地带巴武装人员在一次越境突袭中俘虏了沙利特。一系列援救行动未果后,以色列政府试图在德国和埃及的斡旋下通过换俘方式换回沙利特,但一直未获成功。

本月11日,在埃及政府协调下,哈马斯和以色列达成一项协议,以5年前俘虏的沙利特交换1027名被以方关押的巴勒斯坦人。以方先释放首批477名巴方人员,然后在两个月内释放第二批550名人员。这是1983年以来巴以间规模最大的一次换俘行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