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厦门邓薇无悬念夺金
福建场馆设施 没问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七城会看八城会
福建场馆设施 没问题

 

N特派记者王敏 高敏

本报南昌专电 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于2015年在福建举办。昨日,福建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七城会开幕到现在,我们省里、市里先后有十几个部门的人去南昌,这几天都在南昌取经。”记者了解到,由于高标准、高质量的场馆是体育比赛成功与否的基本条件,福建考察的重点就在于场馆设施方面。

江西投入使用32个场馆

七城会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西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运动会。采访七城会,记者穿梭在南昌四大体育场馆之间。以“中国极、世界帆”为建筑形象的南昌国际体育中心就像一艘鼓满风帆的航船,静静地停泊在美丽的赣江之滨;现代感十足的江西省奥体中心坐落于南昌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国内最为先进的瑶湖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仿佛一颗水上明珠点缀在南昌东边;南昌湾里的射击中心则以“手枪”造型立在风景如画的梅岭脚下……举办七城会所使用的32个场馆,其中新建10个,改扩建22个。

秉承省市联办原则,七城会的32个场馆分布在江西省的10个设区市、4个县市、7所高校内。承办了拳击比赛的瑞金市,投入近千万元资金对体育馆进行了改造。

福建有能力办好八城会

“我们预计八城会将设置28个比赛大项。刚刚举办过全国特奥会的省体育中心,耗资超30亿元,规划2015年前投入使用的海峡奥体中心……福州有能力承办田径、游泳、射击、男篮等21个项目。”据前来南昌考察的福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办八城会,场馆方面没问题。“我省现有体育场馆设已有能力承办60%以上的城运会比赛项目和开闭幕式。”该负责人说。

城运会省市联办的原则,这次的七城会60%的比赛在南昌,另外的比赛不仅放在了江西省内的其他城市,更有帆板、垒球、曲棍球和自行车4个项目更改在大连、南京、淄博和苏州四地举办。“对于福建来说,泉州、漳州、莆田、龙岩、厦门等市都有能力承办比赛。这些城市借助承办全国农运会、省运会的契机,已形成较为完善的体育场馆设施,只需简单维修即可。”这位负责人说。

□今日看点

福州三将今冲奖牌

花剑是福州的传统优势项目。继前日伍玲、黄佳新包揽女子花剑个人金、银牌后,今天福州队陈羽、刘伟建将联手征战男子个人花剑决赛。其中,刘伟建在2009年就入选了国家青年队。另外,男子摔跤66公斤级的张健复,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的潘雨湉也将冲击奖牌。

男子自由式摔跤 66公斤级福州队张健复 15:00

男子花剑个人 福州队刘伟建、陈羽 17:20

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福州队潘雨湉19:00—19:20

(如更改,请以当日直播为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