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事业单位秋招取消74岗位
申报省重点项目
百年古树待“急诊”
男女出生失衡问责领导
秀屿应急避难所 直升机也能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秀屿应急避难所 直升机也能停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本报讯 除了休闲娱乐,位于秀屿区政府办公大楼前的中央公园还将是当地居民紧急疏散、临时生活的最佳应急避难场所。昨日,记者从秀屿区地震办获悉,全省第一个国家类标准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已在莆田市秀屿中央公园建成并投入使用。

目前,该公园内已经完成设置:应急避难指挥中心1个;应急棚宿区6个;应急医疗救护室1处;应急供水装置及应急机井5口;应急厕所2处;应急淋浴点6个;应急监控及广播通讯系统1个;应急消防设施3处;应急停车场4处4000平方米;应急灶台14个;应急直升机停机坪1处;周边道路指示标志9处,应急避难指示标志牌23座;污水排放等系统工程等,具备了防灾避险的主要功能,可安置6000名受助人员30天以上。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