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4S店买车必须店内投保?
女友被“吃豆腐”男子要“逞英雄”
老伴去跳舞老公吃了醋舞伴找上门老头急眼了
潜逃19年 儿女探望露马脚
存款也要密码? 骗走同学数千元
制衣厂电线乱搭没有任何灭火设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访消防总队“清剿火患战役”之④
制衣厂电线乱搭没有任何灭火设备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本报讯 10月11日晚,记者跟随省消防总队检查组来到位于三明泰宁县九曲巷2号的金利制衣厂,与当地消防部门一起,对该制衣厂进行临时查封,并责令该厂立即进行消防隐患整改。据了解,之前,泰宁消防大队曾检查过该制衣厂,发现这里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消防安全隐患。

金利制衣厂共三层,建筑面积1700平方米,厂房位于建筑二楼,600平方米的面积被分隔成加工厂、原料堆放等几个小间,车间里放置着一排排缝纫机,过道只能容一人通过,而成堆的边角料等易燃物全都堆放在电闸门下。服装布料堆得很高,其中还堆着不少化纤棉,有的甚至还紧挨着日光灯管,不但插座没有固定,就连电线也没有穿管保护。

厂长黄先生介绍,平时,工人们就在这间车间内工作。记者注意到,车间一角还放着电热棒和热水瓶。“这么大的厂本应该配备灭火设备”,但检查组发现,车间一侧的消防栓里面竟然没有水,另一侧放置的灭火器也已经过期,一旦失火,工厂里没有任何灭火设备。

这个工厂唯一的逃生通道也被堵住,记者看到,厂房二楼楼梯口竟然“铁将军把门”,这条发生火灾时员工逃生的通道成了一条“死路”。

泰宁消防大队一负责人表示,服装厂属于火灾高发区,如不及时整改,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我们已经对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如不能及时整改,一律强制停业整顿。”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