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版: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50607080我们年龄那点事儿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0607080我们年龄那点事儿
——四大人群健康报告
 

也许你才30岁,可体检报告已提;示你的颈椎开始反弓;   也许你刚过40岁,可已经明显感到身体发福带来的健康威胁;

也许你还不到50岁,可已感到工作效率大不如从前,头发日益稀少……

从3030 岁到6060 岁,从青春期到更年期,不同年龄的男人、女人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

本期《我们年龄那点事儿》大型专题报道,根据年龄与疾病的关系,按50、60、70、80后四个篇章来聊一聊常见的健康问题,并请来专家为你打造一份合适的健康方案,献上许多实用健康小贴士。

我们不想衰老,但谁都要面对!50、60、70、80后,一起来关注健康那些事儿……

50、60后

更年期综合征来袭健康投资很重要

50、60后们步入了不惑之年,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健康状况也在逐步下降。在这个阶段,孩子已经长大,家庭负担逐渐减少,收入较高,财富结余较多。但是,60后需要注意自身健康,并为未来养老做准备。同时,60后宴请较多,工作繁忙,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肾脏疾病、糖尿病等,所以需要加强体育锻炼,改变不合理饮食结构,这也是健康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

疲累70后

过度压力与劳累透支最后的青春

“70后”,顾名思义,就是上个世纪70年代出生的人。正是这个还被称为“青年”的群体,一方面在职场上奋力搏杀,成为单位主力,一方面在家庭里扶老携幼,成为家庭中坚。过度的压力和劳累,使他们大把透支着最后的青春和健康。人的身体机能及健康状况从30岁便开始滑坡,因此,建议每年至少做1次全身体检,包括血压、化验胆固醇、甲状腺激素、血糖、肝功能,每半年到1年做1次牙科检查。同时,30岁的已婚人士如果还没有要孩子的话,最好趁早。

生猛80后

身体出现亚健康健康也面临挑战

电脑和网络的普及滋生了大批“宅女”、“宅男”,面色灰暗体质慵懒,连吃饭都要叫外卖。80后也逐渐成为“亚健康”一族,年轻人也越来越经受着健康的挑战。

另一方面,80后是已逐渐走入社会的主流人群。而对于是“房奴”、“车奴”的80后来说,压力其实是最大的,不是成天应酬频繁,就是整天面对电脑,身体素质不断下降,视力下降……健康成了80后不可忽视的一个重点。

本期,我们就先来关注80后的健康问题:80后如何“美”起来,80后如何打败“鸭梨”,80后如何更有“骨”气,80后如何不……

 
 
 
   
   
   


闽ICP备案05029782号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报社新闻热线:968111 广告热线:0595-22569013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报社发行服务:0595-22567315 22507315
E-mail:fx@hxdsb.com
2006-2011 海都网闽南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