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通车18年鳌峰大桥下月大修
3、4号墩合龙段混凝土浇筑完成
榕保障房开展“专家互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车18年鳌峰大桥下月大修
将进行结构加固、桥面铺装改造;拟封闭施工3个月,届时将进行交通分流
因过往重型货车很多,鳌峰大桥桥面受损严重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肖春道 实习生 苏蔚 文/图

本报讯 鳌峰大桥是福州城区跨闽江的重要通道,通车已18年,此前虽经多次维修,但桥面破损仍较为严重。昨日,记者从福州城建部门了解到,下月将投资约1900万元,对大桥进行结构加固、桥面铺装改造。“大修”初步计划封闭施工3个月,届时将进行交通分流。据介绍,本次大修是鳌峰大桥通车至今规模最大的一次。

桥面破损严重

鳌峰大桥全长4485米,其中主桥长500.9米,设有4条机动车道、2条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大桥北接福州市南北主干道连江路,南接福州南大门则徐大道,交通压力一直很大。直到去年5月鼓山大桥建成通车,鳌峰大桥的交通压力才有所缓解。

昨日上午,记者登上福州鳌峰大桥,发现桥面破损严重,到处是一块块“黑色补丁”。

据介绍,由于过往的重型货车太多,鳌峰大桥桥面多处受损,部分桥面铺装层还出现了开裂。昨日,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在桥面上看到的那些“黑色补丁”就是先前对受损较严重的桥面所做的修补。

水泥桥面将改铺沥青

为修复大桥,今年初,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委托大桥的设计单位——中铁勘测设计院为大桥大修设计一套方案。

据了解,鳌峰大桥此次大修,计划投资约1900万元,将对大桥进行结构加固、桥面铺装改造。结构部分,主要对大桥局部结构水泥混凝土箱梁裂缝进行修补;桥面改造部分,则要在原有桥面上重新铺上沥青,提高行车舒适性。

“鳌峰大桥桥面改造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施工招投标,有望下个月施工,封闭施工为期约3个月。”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施工之前,他们会同交巡警部门协商交通分流方案,届时将提前向社会公布。

□相关新闻

拓福建材市场路口将拓宽

本报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福州城建部门近期将启动拓福建材市场路口改造。

据了解,拓福建材市场路口位于仓山区连江南路与公园路交叉口,东北侧为拓福建材市场,东南侧为福州龙都鞋帽批发市场,西南侧为富华家园、金色家园等小区,西北侧为时尚家园小区和武警福州市边防支队。

此次改造总面积为34000平方米,分为连江南路改造与公园路改造两部分,连江南路为城市I级主干道,设计行车速度为50公里/小时,全长360米,规划宽度48米;公园路为城市I级次干道,设计行车速度为40公里/小时,全长510米,规划宽度34米。该改造工程还将在该路口建设下穿通道。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