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福建新闻·闽南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洋神话号”直航台湾 厦门成为邮轮母港
数罪并罚变态狂一审获死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盗窃不如意,他专挑幼女泄愤,致死两人,性侵一人,还抢劫、盗窃多起
数罪并罚变态狂一审获死刑

 

N本报记者 韩影

核心提示 “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盗窃罪……数罪并罚,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55000元。”昨天上午,在泉州晋江法院的宣判庭上,裴某飞长达30多页的累累罪行,40分钟的宣读,让在座的人为之震惊。16岁,他犯盗窃罪,被判处拘役5个月;24岁,因猥亵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去年7月至8月间,他四处偷盗,顺手抱走5名幼女,致其中2人死亡,性侵1人。

昨天上午9点多,身形瘦小的裴某飞被法警带入宣判现场时,旁听席上被害人小兰(化名)和小玲(化名)的家属,情绪顿时激动起来。小兰的妈妈,甚至几次从椅子上跳起来,用手指着裴某飞怒骂。从庭审到宣判,裴某飞的亲属始终没出现。

旁听席上,小玲的父亲冯某——今年年仅37岁的汉子,头发已经斑白。去年8月4日,裴某飞犯下了最后一起命案,而遇难的正是小玲……

盗窃不成,抱走幼女,杀害后性侵

去年8月4日凌晨1点多,安海庄头村冯某的租房内,灯还亮着,院门没关。裴某飞趁机窜入冯某的院子里,准备盗窃。走至房门前,裴某飞发现,屋里只有一个小女孩在酣睡,门却反锁着。他在厅内晃了两圈,找到一把菜刀,试图撬锁。熟睡中的小玲被响声惊醒,以为是父亲夜班归来,便打开房门。

见陌生人造访,小玲吓哭了。而裴某飞害怕事发,急忙用手掐住小玲的脖子,直至其昏迷不能动弹。随后,裴某飞将小玲带到该村已废弃房屋的院中,用一塑料绳将小玲绑上石头后,扔进水井。

9天后,小玲的尸体被警方打捞上岸。同日,凶手裴某飞落网。落网后,裴某飞交代了上述犯罪的全过程。他还交代,他曾对小玲的尸体进行性侵。法医鉴定,小玲的死因不排除因机械性窒息引起呼吸功能衰竭而死亡。

还有这些幼女:小兰,小燕,小霞,小凡

去年7月31日凌晨1时许,安海镇海东居委会一房间内,裴某飞将蔡某100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盗走。因嫌所得太少,便到对面房间,将正在酣睡的刚满1岁的小兰(化名)抱到该镇五里桥头附近岸边,用手将小兰掐昏后,又将其用皮带绑上石头,沉入五里桥管理处前的水池里,致小兰溺水身亡。落网后,裴某飞交代,他将小兰抛尸前,曾实施猥亵。

去年7月24日凌晨3时许,安海镇庄头村杨某有的租房内,裴某飞盗走杨的一部手机以及现金人民币80多元。因嫌所盗财物太少,裴某飞便想将正在睡觉的5岁的小燕(化名)抱出去杀害泄愤。幸而睡在一旁的小燕的舅舅发现了,裴某飞丢下小燕逃离现场。

去年7月29日凌晨3时许,庄头村梅某租房内,裴某飞因没发现什么值钱的东西,又想杀害正在睡觉的梅某的3岁女儿小霞(化名)。作案中,梅某惊醒,裴某飞慌乱中扔下小霞逃跑,小霞逃过一劫。

随后,裴某飞并未善罢甘休,又窜至该村另外一家民房,盗走刘某的一部手机和30多元现金。之后窜至隔壁陈某造租房内,又想将熟睡中5岁的小凡(化名)偷抱出去杀害。跑到庄头村菜市场时,小凡惊醒哭个不停,裴某飞便用手掐住小凡的脖子,但因看到有人经过,裴某飞扔下小凡逃跑。经法医鉴定,小凡颈部挫擦伤达轻微伤。

一审判决: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

为何如此残忍?他称活得不如意,早已对人生失去信心;如果偷不到东西或偷得太少时,就想借杀害幼女来泄愤。

今年29岁的裴某飞,河南人,小学没毕业就辍学,辗转各地打工。这些年来,裴某飞可谓劣迹斑斑。法院审理查明,1998年,年仅16岁的裴某飞就因犯下盗窃罪,被判处拘役5个月。此次落网,裴某飞不仅身背命案,还背负多达19起的盗抢案底,涉案金额达20多万元。

法院认为,裴某飞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继续犯罪,手段极其残忍,情节、后果极其严重,应予以严惩;一人犯数罪,依法应予数罪并罚;其在刑罚执行完毕后5年内再犯,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虽然裴某飞在实施故意杀人时,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是犯罪未遂,但因其所犯故意杀人的罪行极其严重,不予从轻。

最终,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裴某飞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抢劫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泉州中院在晋江法院,对裴某飞做出一审判决: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55000元。并责其赔偿张某明夫妇经济损失167707.2元,赔偿冯某松夫妇167933.2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