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海峡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门查获疑似北京故宫国宝
市井哈哈镜
邱毅再爆:苏家还有一栋楼
陈江第七次会谈今举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门查获疑似北京故宫国宝

金门查获疑似北京故宫国宝
 

金门岸巡总队18日查获6只盖有北京故宫印章的花瓶,原要从金门运往台湾。李姓货主表示那是赝品,两个多月前在台中玉器市场以每个不到3000元的价格购得,后来觉得不好看,以“宅急便”退货;但安检人员发现,花瓶内塞了不少大陆旧报纸防撞,将寻求故宫专家鉴定是否国宝。

昨天上午,金门岸巡总队料罗安检所发现三大箱由“宅急便”托运的水果箱,货物记载为“酒”,但开箱查验却是疑似故宫文物,每箱各装两件绘有老虎、花卉等图案的古花瓶,怀疑是大陆走私的古文物。

金门岸巡总队指出,这批疑似古花瓶外包装盒贴有“故宫保管委员会”封条,封条上盖有“赵尔巽之印”;盒面右方盖有“中华民国故宫之章”红印,左方贴有“内政部北平古物陈列所”字样登记签纸,接管日期栏为“民国卅七年三月廿六日”,原地点栏为“重庆”,现有起点栏为“金陵”,盒内盖上并贴有“察监委员”签条。

但岸巡总队人员发现花瓶内塞了不少大陆旧报纸防碰撞,不排除是从大陆走私而来的古文物;经通知金门县文化局文资课前往鉴定真伪,文资课长郭朝晖表示“难以断定真伪”,将再邀请故宫和“文建会”专家协助鉴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