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海峡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门查获疑似北京故宫国宝
市井哈哈镜
邱毅再爆:苏家还有一栋楼
陈江第七次会谈今举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嘉全80岁岳母无处住?
邱毅再爆:苏家还有一栋楼

 

N海潮

苏嘉全在捐农舍的记者会上大打悲情牌,宣称唯一可以遮风避雨的农舍捐出后,80岁的岳母未来得另觅住所,但蓝营“立委”邱毅18日晚在政论节目上爆料,指苏嘉全的家不是只有一栋,在屏东市忠孝路上还有五层大楼,洪恒珠负责的椰林文教基金会总部正好设在那里。

基金会的房子登记两女儿名下

苏嘉全于2008年在屏东市忠孝路买了一栋五层楼透天厝、总面积1000平方米,并向玉山银行贷款700余万元新台币,但苏嘉全的财产申报资料却不见踪影。

邱毅说,经他调查发现,原来房产是以苏嘉全两名女儿名义购买、每名女儿各持有二分之一,而且是在两个女儿刚成年时买入两户后再打通的,可以回避财产申报,买的时机又碰上2008年金融危机,邱毅说他要封苏嘉全夫妻“地神”和“财神”。

邱毅说,问题就在这里,椰林文教基金会的负责人,登录的是苏嘉全的妻子洪恒珠,依“公务员服务法”,公务员须经服务机关同意才得兼任基金会负责人,现任屏东农业生物技术园区副主任的洪恒珠是否已取得同意,让人质疑。邱毅也怀疑基金会的资金运作可疑,是苏家的白手套。

三成四民众仍对苏嘉全不满

农舍争议延烧近一个月,逾四成民众认为苏嘉全捐农舍做公益,有助民进党选情止血灭火。根据中时民调中心的调查结果显示,42%民众满意苏嘉全捐出农舍作为公益使用,34%民众觉得为时已晚,仍表不满。此外,42%民众认为捐农舍对蔡英文选情有正向作用,21%认为于事无补。

椰林基金会不敢接记者电话

昨天上午,椰林文教基金会总部几乎关门,电话打通后,接听的女子听到是记者,回答一句“不知道”后随即挂上电话。

洪恒珠被爆料的房子,位于屏东市忠孝路281号,由3间房子打通成一间,一楼出租给泡沫红茶店老板,房客也就是饮料店老板许先生说,租约5年,月租1.5万元不包水电,平常很少看到洪恒珠,房租都由管理人员来收。

洪恒珠的大楼中,还有一间瑜伽教室,以及3楼的椰林文化基金会,其他空间目前没有使用。许先生说,之前听管理人员说楼上打通,本来要出租,但租不出去,现在还是空着。

“绿委”谢苏家“委屈与牺牲”

针对邱毅的爆料,民进党方面没有进行说明,“绿委”仅对苏捐出农舍进行声援,感谢他的“委屈与牺牲”,苏未来几天也将公布所有财产,苏这样以大局为重,他们予以肯定。

对于邱毅的爆料,“绿委”认为是在找碴、鸡蛋里面挑骨头,国民党只是为了选举打压苏嘉全。

椰林基金会执行长陈永森否认是苏家白手套,基金会3年前以新台币200万元基金成立,除了靠孳息和捐款外,就是接办活动。

勿因恶小而为之

苏家事件很像一出电视连续剧,从祖坟、农舍、夜市、铁皮屋、砂石场,又爆出有一栋五层私宅,真是高潮迭起,看得人眼花缭乱。

苏嘉全的这些事,与动辄上亿的贪污数额相比,当然算小的。祖坟占用农牧地、农舍违反法规,诸如此类林林总总,并不是非常惹眼的大侵占,只是游走在相关规定灰色地带的小贪,如果苏嘉全不是蔡的副手,或许不会被摊到阳光下,苏嘉全或许可以侥幸逃过舆论的监督。

在苏嘉全看来,农舍、夜市、铁皮屋,这点小利和扁朝那些巨贪相比又算得了什么?所以心生冤屈,认为被清算,被找碴,民进党上下也认为苏十分委屈和牺牲。但是,一个人如果心生贪念,小贪与大贪性质有何区别,距离又有多远?更重要的,苏嘉全既然走上政治路,就要受到严格的检验,就要用高道德标准要求自己,何以嘴上信誓旦旦,转身又大诉冤屈?

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看看如今已沦为阶下囚的陈水扁,一家当年挖空心思,迂回海外洗钱,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最后仍然东窗事发。苏嘉全不要存侥幸心理,天理昭昭,无可逃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