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国际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奥巴马:站在示威者一边
中方坚决反对
韩国总统 提醒日本勿忘历史
西班牙被降两级
越南交通部禁高官打高尔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应占领华尔街运动
奥巴马:站在示威者一边

 

N中新 综合

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再次就席卷全美的“占领华尔街运动”作出回应,称自己作为总统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与示威者站在一边,加倍努力兑现承诺以实现一个更加平等的社会。

“占领”成奥巴马竞选战略核心原则

奥巴马当天在北卡进行他的第二次巴士之旅,为其提出的就业法案寻求民众支持。奥巴马认为“占领华尔街运动”表达了民众的挫折感。而他及其他领导人现在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让抗议民众知道,“我们理解他们的挣扎,我们站在他们一边,我们想建立一个社会体系,让辛勤工作、有责任感及合法做事的人受到鼓励,而那些不负责任、鲁莽行事、对社区、企业和员工没有责任感的人则不应受到奖赏。”

奥巴马也不失时机地推销起他的就业法案,而该法案中对富人增税的内容正是部分“占领华尔街运动”示威者的诉求,但这一法案在参议院遭到共和党人的阻挠未能过关。

目前,奥巴马及其竞选团体已经决定将“占领华尔街”游行的主题转变为其连任竞选战略的核心原则。他们认为,这次万人游行是攻击共和党总统大选领跑者罗姆尼的有利工具。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日前明确指出,在2012年选战征途上,奥巴马将继续强调他对占领运动的理解,主旨则是“确保99%美国人的利益受到照顾”。

共和党人想把怒火引向奥巴马

在美国各地发生这样大规模的示威,对奥巴马政府和他本人来说显然也不是什么好消息,这说明奥巴马执政以来没有解决好国内外问题。

针对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占领华尔街”运动,共和党人起初则是猛烈批评。热门竞选者罗姆尼更形容示威运动是旨在分化美国的“阶级战争”。然而,随着“占领运动”向美国各大城市蔓延,共和党人的态度开始转变,表露出想把抗议示威的公众情感引向自己这一边,为本党谋取政治好处。比如批评民主党政府臃肿庞大,浪费纳税人的钱财。

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共和党人把民众的怒火引向白宫并非没有可能。广大民众把美国经济的困境归咎于奥巴马领导的联邦政府而不是华尔街。这场席卷全国的抗议示威运动,对正在争取连任的奥巴马来说真是祸福难料。

普京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为俄罗斯人民实现我们的社会义务。”民调显示,普京是俄罗斯最受欢迎的政治家,赢得明年大选几无悬念。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