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8版:茶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1海都斗茶赛岩茶专场 本周六揭幕
“闽茶杯”评选结果揭晓
“第二届海峡茶文化用品创意设计大赛”在榕落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N本报记者 王帆宇
“第二届海峡茶文化用品创意设计大赛”在榕落幕

 

10月17日,启动两个月的“第二届海峡茶文化用品创意设计大赛”,在福州易安居会所内,经过专业评审后,最终评选出包括至尊金奖、金奖、银奖在内的优秀作品。获奖作品颁奖典礼将于11月中旬在武夷山举行。

据了解,本届大赛是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工艺美术家协会主办,福建武夷山易安居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重要茶文化活动,旨在搭建茶道艺术领域学术和设计交流的平台,挖掘茶文化用品设计人才,进而提高“闽台茶”国际竞争力。

“截至10月15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国内外参赛作品300多件。经过紧张有序的初评,共46件优秀作品进入最终的评审。其中,企业组11件(主要面向企业),其中有3件作品来自香港;专业组35件(主要面向院校),其中有4件作品来自台湾,2件作品来自日本。”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黄劲榕介绍说。

参与评审的专家表示,相较于前一届,本届创意设计大赛更具国际化趋势,有日本、韩国读者主动要求投稿。此外,本届投稿作品在表现形式上出现混搭的风格,将漆木、金属、陶瓷等材料进行相互组合,表现出一种既有传承又具创新的茶道新方式。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