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男友拿亲密自拍威胁我如何摆脱
锄报台
这事帮你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友拿亲密自拍威胁我如何摆脱

 

我想问

近日,一位大学毕业生阿敏(化名)经过再三考虑,终于鼓起勇气给主持人写了一封求助信。

阿敏自称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去年毕业。毕业回到家乡后,认识了一个老乡,两人很快坠入爱河,并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在两人的交往中,男友多次要求将两人亲密的举动拍下来。刚开始,阿敏还不同意,之后拗不过,勉强同意。后来,阿敏不慎还怀了孕。

交往大半年后,阿敏觉得两人性格不合,一直争吵不断,年初向男友提出分手。可是,男友不愿意,不停地打电话、发短信,到单位找她,要求和她在一起。阿敏不理会,但男友就多次威胁说,如果不跟他在一起,他就把两人在一起的私密视频发到网络上,还要把她曾经怀孕的事情张贴出来,把她的名声搞臭。男友的恶劣行径令她痛苦不堪。

她想问:对于男友的行为,她该如何摆脱?

我来答

解答者:祝艳勤,法援中心志愿者律师

如果公布视频将侵犯隐私权

正如阿敏所说,两人的私密视频属于两人的隐私,如果前男友将两人的私密视频公布在网络上,可能涉嫌以下违法:一是传播淫秽物品罪,当然要根据情节是否构成犯罪;二是将别人的隐私发到网上,侵害了前女友的隐私权、名誉权,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还有,如果前男友以公开私密视频为由威胁阿敏与其发生关系,而阿敏有证据证实前男友违背阿敏的意愿而强行与阿敏发生性关系,其将涉嫌强奸罪。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咨询法律问题

1.登录海都网,点击“律师帮您忙”专题,发帖提问,也可直接到海角社区“这事帮您问”中发帖提问。

2.请在新浪微博“找人”栏搜索“海都包打听”,并关注我们不断推出的律师专栏。如果有任何与法律有关的事,也可以通过微博“@海都包打听”推送给我们。

3.拨打18950359760,和栏目主持人联系。

4.发送问题到邮箱suym5323@126.com。

□律师支招

1.当事人要注意收集和保留他威胁你的证据,比如:通话录音、对话录音、短信等。

2.实施强迫行为时,应当及时报警,不要一味地忍气吞声。

(律师说法仅供参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