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男友拿亲密自拍威胁我如何摆脱
锄报台
这事帮你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事帮你问

 

N海都网记者 翁海霞 林皓 968111呼叫中心 郑淑睿

房产证办理中,可落户吗?

海都网友:新房还没有办理房产证,要怎样才能落户?

福州市公安局:房产证尚未办理下来的,可以凭产权备案证明、身份证、原籍户口本、结婚证(已婚者)等材料办理落户手续。

平潭户口能在福州办签证吗?

海都网友:平潭户口能不能在福州办理香港签证?

福州市出入境管理处:办理签证需到户口所在地办理;就福州本地户口而言,办理港澳通行签证需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二寸白底彩照一张,本人到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外地宝宝上哪打防疫针?

海都网友:宝宝的防疫证是外省办的,我最近刚来福州上班,属于南街社区,是不是带上防疫证就可以打了?

鼓楼区南街街道办事处:你可以带着宝宝和防疫证到所在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注射疫苗。

撤诉时效怎么计算?

海都网友:民事一审原告撤诉后如何计算诉讼时效?原告撤诉后还能再告几年?

福州市司法局:诉讼时效是从得知或应当得知自己权利受到侵害之日起计算两年;诉讼时效由于当事人起诉而中断,撤诉后重新计算诉讼时效。

双胞胎可办独生子女证吗?

海都网友:双胞胎可以办理独生子女证吗?

鼓楼区计生局:生育双胞胎不能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外地就医可报销吗?

海都网友:本人持有福州市城镇居民医保,但在外省普通门诊就医,请问福州医保可以报销吗?

福州市医保中心:城镇居民医保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因此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因外出等原因在福州市以外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保范围内的医疗费用除急诊可以按相关规定报销外,其他费用不能报销。

外地户口可在福州领失业金?

海都网友:我是外地户口,单位从2007年至今年9月份都交了失业险,现在合同到期了,请问我可以在福州领取失业金吗?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下,外地户口属城镇失业人员(失业保险有缴纳个人1%),可以选择把失业保险金转移到户口所在地领取;但在福州有固定暂住地,也可以申请选择在暂住地社区申领失业保险金。如果您是合同制农民工(失业保险没有缴纳个人1%),那只要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领取一次性生活补助手续。

出生证明可以更换吗?

海都网友:孩子出生证明拿了一个多月,但想修改孩子的名字,请问出生证明可以更换吗?

福州市卫生局:根据卫生部规定,更换出生证上的新生儿姓名,要提供户口登记机关出具的不能进行出生登记而需要变更新生儿姓名的证明。

父子之间赠予房产需缴税吗?

海都网友:父亲将房子赠予儿子,请问要缴税吗?

福州市房产交易登记中心:住宅赠予,受赠方需缴纳契税、交易手续费、登记费、权证印花税;赠予方需缴纳交易手续费。

店面如何办理更名手续?

海都网友:本人有一间店面,想转到亲生女儿名下,如何办理?怎么收费?

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申请人可按照买卖或赠予的方式转至女儿名下,赠予要先公证,买卖须缴纳契税、印花税、差额部分营业税、土地增值税、个人所得税、手续费、印花税(办证)等,具体税费待正式收件后根据房产具体情况计征。

个人可以办理医保吗?

海都网友:我在私企上班,单位没有办理医保,请问可以自己缴纳医保吗?

福州市医保中心:若你是福州城镇户口,可以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医保,或者城镇居民医保;若非福州户口,不能按灵活就业人员在福州市参保,可以参加户口所在地的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建议还是请单位为你办理城镇职工医保。

如何捐献遗体?

海都网友:家人想捐赠遗体,要到哪里办理?

福州市红十字会:可到市红十字会办理遗体捐献手续,位于福州市鼓屏路27号晨恩楼八层;也可以拨打市红十字会电话87610572,留下地址和联系方式,我们会将遗体捐献表格寄出,填好后寄回即可。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