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地标”农产品为何超市难寻踪迹?
福州超市零利润开卖爱心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超市零利润开卖爱心橘
今日起,顺昌蜜橘在永辉超市10个门店、新华都超市5个门店、家乐福2个门店均有销售
 

N本报记者 朱丽萍

本报讯 今起,市民到福州永辉、家乐福以及新华都超市都能买到闽北顺昌爱心橘!10月17日,本报携手顺昌橘子产区的果农和当地政府,在海都大厦门口举办了“爱心橘品鉴大会”,一个半小时内,2000多位市民将3万斤“爱心橘”一抢而空。连日来,还有不少市民纷纷致电本报“走转改”热线968111,咨询海都报是否还将继续举办“爱心橘品鉴大会”,福州哪里能买到爱心橘。为满足市民需求,经本报牵线,福州三家超市加紧了采购进度,今日,“爱心橘”将在卖场开卖。由于蜜橘采购价不一样,三家超市的售价不尽相同,但均以零利润销售,让市民花最少的钱品尝到顺昌爱心橘。

很便宜,每斤0.98元至1.38元

在10月17日本报举办的“爱心橘品鉴大会”上,由于市民抢购,本报不得不临时采取限购措施,每人只能买一袋,以便更多的市民能买到顺昌蜜橘,但仍有许多市民未能买到爱心橘。为让更多的福州市民品尝到爱心橘,经本报牵线,福州多家超市均与产地对接、签约,从而让蜜橘在最短时间内走进超市。

“我们首批爱心橘已抵达福州,为帮助果农,也为市民能品尝到闽北蜜橘,永辉超市采购的均是一级果,但我们不赚取一分利润,一斤只卖1.25元。”永辉超市生鲜事业部总监林忠波介绍,由于产地采摘需要时间,首批到货的爱心橘只有2万斤,这个量分摊到10家门店销售,有可能在销售高峰期一小时内被抢光,为此超市采取“先到先得,售完即止”的办法。接下来,超市还将继续赴闽北采购,市民还是能买到爱心橘的。

“福州家乐福宝龙店、福新店两家店,举办爱心蜜橘特卖总动员活动,爱心蜜橘每斤仅售1.38元。”家乐福超市公关部林经理介绍,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帮助果农解决困难,而且还能让福州市民品尝到闽北的蜜橘。今后超市还会向省内的各门店推广,尽最大的努力帮助闽北的果农,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来。

新华都超市相关负责人称,爱心橘今起在新华都5家门店同步上市,每斤售价仅0.98元。为解决果农直销困境,今后还将到闽北继续采购品质好的南方蜜橘、芦柑、雪柑、脐橙等柑橘类产品。

很方便,在家门口可献爱心

“海都报举办的‘爱心橘品鉴大会’,我转了3趟车才到海都报,由于限购,却只买到一袋爱心橘。”福州鼓山镇远中村的许先生说,这几天都在关注海都报有关“爱心橘”的报道,得知在福州十几家超市就能买到爱心橘。他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这下好了,在家门口就能献爱心了。”

这17家门店能买到爱心橘

永辉超市销售“爱心蜜橘”的10家门店分别为:汇达店、马尾店、华林店、鼓山苑店、黎明店、象园店、上渡店、国棉店、屏西店、屏山店。

新华都超市5家门店分别为:五四店、福新店、大景城店、同德店、火车站店。

福州家乐福超市:福新店与宝龙店有售。

征令集

本报“走转改”开热线征集线索

连日来,本报“爱心蜜橘”公益行动在社会中引起强烈反响,其他县市的读者也纷纷致电本报,希望本报发挥媒体影响力,帮助农户搭建与市场对接平台。

本报“走转改”热线968111面向读者征集线索,欢迎广大读者积极提供信息,共同为广大农民、养殖户破解销售难题。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