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国际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英国司机制成木乃伊 三千年来第一次
全球首个商业太空港建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首个商业太空港建成
未来游客可从此出发,体验太空之旅
未来的太空游客聚集在机库外面,参加揭幕仪式
 

N中国日报网站特稿

综合外媒10月18日报道,维珍银河公司创始人、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爵士17日为公司斥巨资建造的全球首个商业太空港举办落成典礼。这个名为“美国太空港”的航天基地将成为维珍银河公司的新总部。不久的将来,那些搭乘维珍的太空飞船到大气层外“逛逛”的游客们也将从这里出发,体验20万美元(约128万元人民币)一次的太空之旅。

太空港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沙漠地区,从开工到落成经历了6年时间,耗资2.09亿美元。太空港拥有一条长达3.2公里的跑道,一个可容纳5架“太空船二号”飞船和两架“白骑士二号”母船的停机坪,还有一个航站楼、一个机库、一个任务控制中心以及一个游客准备区。

目前已经有超过450人订购了太空船船票,其中有大约150人参加了太空港的落成仪式。船票预订者中有不少名人,比如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英国王子哈里等。预计2012年年底,维珍银河公司的太空游项目就能正式启动。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