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醉汉爬楼被当贼四楼坠落险丧命
为了出国姐弟恋 出国不成玩失踪
私售公司洗衣卡
不满停车收费 两大门再次被堵
男子被疑是小偷 被囚工地七小时
女孩遭劫路人驾车追匪
街头演双簧行骗 三人被治安拘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孩遭劫路人驾车追匪
这事前天晚上发生在福州岳前路,三好汉见义勇为,最终一贼被擒,两贼跳河逃窜
 

N本报记者 施建华 通讯员 岳峰综

本报讯 这几日,佛山女童被碾路人见死不救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引发了国人关于道德问题的讨论。

前晚,在福州晋安岳前路上发生的一幕,却让人看到了福州市民见义勇为的凛然正气。半夜一女孩被抢劫,路过的三男子看到后,马上驾车追贼,一贼被擒,两贼被追得跳河逃窜。

回家路途遇劫匪女孩被围殴

昨日福州的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称,前天晚上11点半左右,妹妹下班回家的路上,在晋安岳前路遭遇3名男子抢劫。

王女士称,劫匪从后面突袭妹妹,抢走了妹妹的手机和一个手提包,包内有几百块钱的现金,当妹妹跟对方拉扯,想把包抢回时,还被对方围殴,导致头部和腰部等部位受伤。“有3个男子开车经过时,看到我妹妹在路边哭后,就帮我妹妹去追,”王女士称自己昨日凌晨赶到派出所后,得知其中一名劫匪被3名路见不平的好汉成功擒获。

开车追一阵后三人又下车追赶

记者昨日联系到了三名帮忙擒匪的好汉之一福州闽侯人林先生。林先生说,当天晚上自己和两个朋友开车路过岳前路长乐路口时,听到有女孩的喊叫声。

“我们开过去一看,发现3个男的在抢一个女孩的东西,几个人还对女孩拳打脚踢,”林先生说,“我们开车过去后,对方3人随即逃开,我们就问那个女孩发生什么情况,她说被打劫了。”

“不要跑!”林先生随后大喊一声,马上开车沿着岳前路追劫匪,“溜达了一圈却没看到人”。就当大家以为对方跑掉时,林先生三人发现,路边的花圃里突然站起了3个男子,“原来对方躲到花圃里面,以为我们开走了就站起来”。

发现目标后,林先生三人随即下车,追赶三个劫匪。几个劫匪发现不对头后,随即分三路逃窜,其中一人刚跑出不远,就被林先生等人抓住。在逃窜过程中,一名劫匪掉入旁边的化工河里。因为当时河水不深,第三名劫匪也纵身往河里跳去,两名劫匪随后跨过河流继续逃窜。

眼看追不上,林先生三人于是先把被擒住的男子抓住,众人一块将劫匪扭送到派出所,并从对方身上找到了被抢的手机。

“当时也没多想,3个人就追了上去,”林先生说自己也听说了佛山女童被碾事件,自己做的只是一件小事,希望社会上有人需要帮助时,都能伸出援助之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