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愤怒的小鸟”达人 是你吗?
“人气王”是这样炼成的
良种边牧你想要么?
抢张柏芝亲笔签名照
铝片+蜡烛摆平打卡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热帖
铝片+蜡烛摆平打卡机?

 

N海都网记者 翁海霞

海都网讯 上班又迟到了;指纹浅,总得反复打卡;有事想提前下班,没门……不少上班族都过着被指纹打卡器“迫害”的生活。网友“aeraer”在海角社区(http://bbs.Nhaidu.com/)转了帖子,图文直播了怎么用易拉罐的铝片+蜡烛自制打卡指纹片。

该帖子详细介绍了过程:将易拉罐剪成手指前1/3大小形状(需2片),把其中一个铝片放在蜡烛上熏黑;铝片凉后,将手指头均匀地按到铝片上,然后把手指上的黑色反粘到胶带上;再将胶带反粘到空白的铝片上。指纹片就做好了。

歪招一出,一众“打卡族”蠢蠢欲动。“有没有人用过呀,好不好用?”网友“狂爱唱歌的鱼”发问了。还真有网友依葫芦画瓢,照着做了一个,不过好像收效甚微。“不管用啊,楼主骗人!手还被烫到了!”网友“陆小烂”的话让其他人直乐。

或许,指纹打卡机并不那么难对付。网友“乐颠颠”说:“其实只要用铅笔把纸涂黑,将手指在涂黑的地方来回涂抹,直到手指变黑,然后用透明胶带往手指上贴一下,再将胶带贴在白纸上,指纹片就做好了。”网友“zhanlanghupo”说:“搞那么多事麻烦,弄个口香糖,把手指指纹印上去不就好啦。”网友“陆小烂”更直接:“淘宝上有卖指纹膜,保证管用。”网友“尽是混事”说,“弄杯水装作不小心倒进打卡机,一劳永逸。”

网友“VERA-WANG”倒是淡定:“大伙都洗洗睡吧,明早还得亲自去打卡呢……”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