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财经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简讯
榕泰国游正常发团
福布斯推城市经营成本排行
金项链装成茶叶出境被截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项链装成茶叶出境被截获
福州海关提醒,旅客携带金银制品超过50克出境须提供相关证明
茶叶中藏黄金项链
 

N见习记者 邱也栩 通讯员 范捷 文/图

本报讯 欲将超量的黄金项链伪装成茶叶混过安检,一旅客过关时被工作人员截下,计划落空。更令人惊讶的是,该携带者竟然还是一名70岁的老妇人。

10月12日,福州海关驻机场办事处旅检关员监管福州飞往香港的航班,照例对出境旅客例行X光机检查,发现一名老年女性旅客的行李中有两个可疑阴影,当即对其进行询问。该旅客称行李中装的是茶叶,但海关关员仔细鉴别后发现其与茶叶过机所呈图像不符,遂开包检查。

检查中,海关关员在其中一个装有散装茶叶的红色塑料袋中查获用纸张包裹的十几条黄金项链,重241克;在另一个茶叶罐内查获分藏在6个小包装茶叶袋中的十几条黄金项链,重307克,共计548克。

目前,该案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福州海关提醒:旅客携带金银制品出境,重量在50克(含50克)以下的,海关予以放行;重量超出50克的,海关凭中国人民银行出具的证明或者原入境时的申报单登记数量查验放行,不能提供证明或超过原入境时申报登记数量的,不予出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