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天天文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星星远还是太阳远
玫瑰香味延缓女性衰老
各国濒临消失的美食
宇宙“黑暗时代”10亿年没光亮
幸福时刻
你适合找个什么样的郎君
女性压力大易生女孩
美国加州禁止未成年人“美黑”
精神病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感悟
星星远还是太阳远

 

N老九摘自《当代青年》

麦格最近很不开心,工作上屡受挫折,更让麦格伤心的是女友也弃他而去,投入了别人的怀抱。周末的一天麦格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走着。

“麦格,麦格……”突然麦格听到有人在叫自己,麦格很惊讶地回过头去看,原来是麦格大学时的哲学老师杰克教授。“最近还好吧!”杰克教授向麦格打招呼。

麦格听杰克教授这样一问,仿佛久旱逢甘霖一样。麦格把杰克教授约到了一家咖啡店,然后一口气地把自己从大学毕业后离开学校,然后到工作后不顺利的情况一五一十地向杰克教授尽情倾诉。

杰克教授耐心地听完了麦格的抱怨,然后点点头说道:“看来你的生活很不如意,这样吧,我们去海边走走吧!”麦格不知道杰克教授是什么意思,可是他还是跟着教授走出了咖啡厅,咖啡厅离海不远,麦格和杰克教授很快就来到了海边。

杰克教授到了海边,然后在海滩边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麦格也坐在了教授的旁边。杰克教授什么话也不说,只是看着天边。已经是黄昏了,太阳快要落山了,而星星也快要出来了。

麦格不知道教授是什么意思,可是看着杰克教授一直在看着夕阳,麦格也只好无奈地看着夕阳,看着夕阳麦格突然觉得心情很平静,几年了,麦格从来没有像这样平静过。

天已经黑下来了,突然杰克教授问道:“你数得清天上的星星吗?”麦格很茫然地看着教授说道:“这怎么可能数得清,可是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杰克教授看着麦格说道:“麦格,在白天我们能看到的最远的东西就是太阳,可是在夜里的时候,我们却可以看到超过太阳很远距离以外的星星,而且不止一个。”杰克还是很茫然地看着教授,教授继续说道:“我知道你的处境并不顺利,可是太过顺利的人生就像永远在白天一样,你最远只能看到太阳,可是当你的人生进入黑夜时,你则可以看到更远、更多的星星,更重要的是你不会永远是黑夜,白天终究会到来,度过黑夜最好的办法不是抱怨,而是看看你白天从来看不到的星星!”

麦格听了杰克教授的话,顿时恍然大悟,是啊,人的一生不可能永远是白天,也不会永远是黑夜,可是自己现在又何尝不是在黑夜里抱怨,与其在黑夜里抱怨,为何不看看黑夜里的星星呢?

麦格突然感觉到人生有了希望,是啊,白天最远只能看到太阳,可是在黑夜里则能看到更远的星星。

(文/郭龙)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