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超市开卖限价肉菜
看你还敢不敢停
30名学生将赴榕 角逐省“故事大王”
□简讯
莆田提高住院报销比例
莆田五专利项目 获130万元资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市开卖限价肉菜
荔城区推出财政补贴的限价肉菜,每斤便宜1~3元,供应地点为沃尔玛超市、永辉超市(正荣广场)及新华都超市(丰美店)
 

N本报记者 许爱琼

本报讯 这几天,市民在沃尔玛超市、永辉超市(正荣广场)及新华都超市(丰美店)等3个城区主要生鲜超市购买精瘦肉、五花肉和花菜、芥兰菜等肉菜时,会发现它们的价格比平日便宜1~3元。这是荔城区为平抑肉菜零售价格推出的“补贴肉”、“补贴菜”。

记者昨日获悉,近期,受全球性通货膨胀和季节性影响,城区肉菜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荔城区决定采取政府控价、财政补贴、限量限价的供应方式,平抑肉菜零售价格。沃尔玛超市、永辉超市(正荣广场)及新华都超市(丰美店)等3个城区主要生鲜超市成为政府控价、财政补贴、限量限价的供应地点。

即日起,每个生鲜超市将供应精瘦肉、五花肉2个猪肉品种和花菜、芥兰菜、小白菜、空心菜4个蔬菜品种。每个生鲜超市每个品种均限量供应100斤,每人每次购买每个品种数量均不得超过2斤。供应价格按照“财政补贴一些、企业让利一点”的原则,为区政府与经营者协商的零售价扣除财政补贴价,补助款拨付先由区级财政按月或按旬垫付给供应企业。猪肉每个品种每斤财政各给予3元补贴,蔬菜每个品种每斤财政各给予1元补贴。

当生鲜超市正常零售的每斤瘦肉价格降至15元、五花肉降至12元、蔬菜降至1.5元时,这3家生鲜超市补贴供应品种将自动退出政府控价供应机制。同时,工商、物价部门也将加强市场巡查,打击恶意囤积、哄抬物价、变相涨价以及合谋涨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重点检查由政府控价的生鲜超市是否落实价格补贴品种零售供应价。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