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人行道斜骑50多辆车
站内买票站外上车成废票
投入700万元 建特勤消防站
南京邮来核桃物流中途“吃”掉
莆田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整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涵西汽车站,客车站外揽客,乘客持票却不让上车;乘务员还要持票乘客重新买加价后的票
站内买票站外上车成废票

 

N见习记者 吴智飞

本报讯 一张当日的车票,在站内可以乘车,在站外就只能作废,而要想登车就得再出高于票价的现金。这种过了出站口就“换了天”的事就发生在涵西汽车站,许多乘客感到不可理解,而这样的现象已经存在相当长的时间了。

一门之隔,票价涨2元

昨日,陈先生在涵西汽车站买了由涵江前往笏石的车票,价格是5.5元。在等车的时候,陈先生去车站外面的小卖部买了包烟,结果在汽车站的出站口看到有去笏石的中巴正在招揽乘客。

陈先生看车票上打印的乘车时间是当日17点30分之前有效,于是拿着手中的车票想登车,结果被售票员拦在车门口。售票员称,在车站内买的车票只能在车站内登车,而在车站外登车需要另行交全价7.5元现金的车票钱。至于为什么一个站门之隔就涨价2元,司机称5.5元是从市区前往笏石的价,涵江离笏石那么远自然要贵些了。

线路承包出现漏洞

涵西汽车站提供省际、省内等短途和中长途的巴士运输服务,其中出现在车站外揽客并且私自涨价的车多属于短途路线。而29部走山区路线的中巴,43部走沿海路线的中巴,大部分都有类似的行为。

据车站内的一售票员解释,乘客之所以愿意在车站外乘车,就是因为在站内需要按中巴时刻表乘车,而在站外则可以随时登车。“行车路线承包给了私人,这才让管理出现了漏洞。”这个售票员说。

涵西汽车站的乡村线路每隔15分钟左右都会有一个车次从站内出发。而每辆开出车站外的中巴都会停在路边揽客,直到后一辆同路线的中巴再停在路边,前一辆车才会开走。乘客杨先生说,这么做将所有乘客的时间都给耽误了,而且还恶意涨价,侵犯了乘客的利益。

柴油价高票价跟涨

车站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驾驶员向记者透露,驾驶员和售票员在车站外停车载客并且收取较高票价的行为,这几年已经渐渐形成一种常态。究其原因,这位驾驶员解释道,“当年柴油一升2.3元的时候,涵江去往笏石的票价是3.5元;柴油涨到一升4.5元的时候,票价就涨到5.5元;柴油一升再涨到今天的7.24元时,去往笏石的票价一点都没有变,依然是5.5元。我们不涨点价根本是在做赔本生意。”

“驾驶员和售票员在车站外收取高于票价的现金,就是想要充实自己的‘小金库’,这种行为是不法行为。”涵西汽车站站长无奈道,“汽车出了车站就超出了我们的管辖范围,我们也无能为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