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国内新闻·焦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悦悦昨晨离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1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山女童被碾路人见死不救
小悦悦昨晨离世
父母拟起诉司机;汪洋吁用良知的尖刀解剖丑陋
小悦悦生前与母亲的合影(资料图)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用良知的尖刀来深刻解剖自身存在的丑陋,忍住刮骨疗伤的疼痛来唤起社会的警醒与行动。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

N法制晚报 信息时报 新京报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小悦悦,最终没能创造生命的奇迹。昨日早晨8时32分,广州军区总医院召开小悦悦抢救情况通报会,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小悦悦于昨天零时32分离世。据悉,小悦悦在离世前的时间里,其父母一直陪在左右,寸步不离。

小悦悦的死,再一次引发公众“拒绝冷漠”的讨论。

针对“小悦悦事件”,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前日在广东省委常委会上呼吁: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用良知的尖刀来深刻解剖自身存在的丑陋,忍住刮骨疗伤的疼痛来唤起社会的警醒与行动。在公众参与下,创造扬善惩恶的制度、条件和社会环境,努力提升全社会道德水平和每一个人的道德良知,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小悦悦离开时父母一直陪在身边

昨晨8时45分,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召开了只有5分钟的简短发布会,向守候在现场的众多媒体记者介绍小悦悦的情况。

该医院ICU主任苏磊说,在医院对小悦悦进行救治的7个日夜里,医院派出了最权威的专家进行救治。

不幸的是,由于伤势过重,小悦悦在昨天零时32分宣布死亡。

据院方介绍,小悦悦离开时,她的父母一直陪在她身边。

据了解,今天凌晨3时左右,小悦悦的父母去ICU病房见小悦悦最后一面。

当时,孩子静静地躺着,任凭妈妈怎么呼喊,也没有再醒来。

由于小悦悦的妈妈情绪激动,只有小悦悦的爸爸王持昌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处理小悦悦的遗体。

冒充肇事司机一男子被警方留置

昨天上午,佛山南海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检察院10月18日正式开始介入小悦悦被碾轧一案的调查。该负责人透露,该案移交到检察院后,检察院方面将对警方提供的案件材料进行细致审查,最终作出是否批捕的决定。他表示,由于小悦悦一案颇受关注,检察院方面将在细致调查的基础上,尽快办结此案。

记者昨日上午获悉,小悦悦的父母已经聘请律师,准备起诉肇事司机。

另外,记者上午从佛山警方了解到,在小悦悦事件中,一名冒充肇事司机的西安男子已在10月20日晚10时左右,因疑点重重被西安警方留置。经查,该男子名叫赵晓毛,30多岁,长安区人。19日,赵晓毛联系当地媒体,称当初冒充肇事司机是为了像“兽兽和凤姐那样出名”,可经媒体报道后,自己不但没有“出名”,相反每天都活在匿名电话的“狂轰滥炸”中,不少陌生电话打来骂他,压力很大。

第16名路人现身医院致歉

前天晚上6时50分许,一对夫妻出现在医院ICU病房外,男子捧着一个果篮,像所有来探视小悦悦的热心人一样扒着玻璃门往里瞧。然而当男子说出自己是视频中被冠以“18个过路人”之一时,所有人都围了上来。

由于记者曾去广佛五金城采访,马上认出他们是一家水暖用品店的陈先生与他的妻子,他们的店铺距离小悦悦被撞倒的地点不足7米,出现在那段视频镜头的远端。视频中,陈先生算是第16个“路过者”,他从店铺走出来,往小悦悦的方向走了几步后,忽然转身回去。之后不到半分钟,陈阿婆出现救起小悦悦。

“那天下着大雨,天又黑,我真的什么都没看到。”陈先生的理由与当时对记者所说的无异,他说自己3岁的女儿那时没在店里,他急着去找,从一侧门出去张望没看到,又马上折身去另一边找。“没有看到女儿,我就去另一边找了,没注意到躺在地上的小悦悦。”

事发后,陈太太说自己的手机每天都会收到很多莫名的短信与电话,“都是骂我们的,质问我老公为什么见死不救,有人甚至还威胁我们不要开店了。”陈太太红着眼睛,一定要小悦悦的亲属转告悦悦父母,“我老公真的没看见,没有机会救到她,不好意思。”

今日最热荐稿

小悦悦昨晨离世

最佳推荐理由:

愿人间多一份关怀,少一份冷漠。 ——小虎

(该读者获稿酬20元)登录海都网(www.Nhai⁃du.com)参加互动,赚稿费

□网友寄言

天堂没有冷漠的人

最近几天,小悦悦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在昨天获悉小悦悦离开的消息后,无数网友在微博上发帖,寄托哀思。

武之内兰:悦悦,天堂里不会再有这么多无情和冷漠的人,希望你在那里一切都好,希望你远离一切伤害……

DJ晓红:小悦悦已经走了,伤痛!当老人摔倒、当陌生人遇到困难,请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

刘友帅:我们的爱没有消失,让我们勇敢一点,这个社会需要我们的爱。小悦悦一路走好,悦悦的父母要坚强!加油!

MISS蕾子:小宝贝~天堂上不会再有车来车往,也不会再有人性的冷漠与麻木,我们为你祈福!也希望这次小生命的代价换来的是人们的良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