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新平潭
3上一版  下一版4
 
□简讯
平潭打造芯片产业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0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潭打造芯片产业园
位于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湾组团内,由协力集团投资73亿元兴建
 

N本报记者 卢锃

本报讯 协力芯片产业园封装厂主车间已完成桩基施工,昨日,记者从协力集团了解到,该企业投资73亿元兴建的芯片产业园正在紧张建设中,本月将抽调800多名工人进驻园区,全面展开封装厂主车间的建设。

芯片产业园内 集设计制造于一体

协力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是一家台资背景的高新技术企业,协力产业园内将打造集芯片设计、研发、制造、封装测试、应用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封装厂的建设是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协力产业园投资73亿元,是平潭综合实验区首个入驻项目。该产业园位于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湾组团内,占地约90公顷。项目一期包括2座芯片厂、1座封装厂及下游产业,5月中旬开工至10月中旬,完成投资4.7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47.6%。产业园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达100亿元以上。

工作人员说,本月内将陆续调800多名工人进驻园区,全面展开封装厂主车间的建设,目前已到位400多人。

依托台湾高新人 才打造龙头企业

据了解,作为一家有着台资背景的企业,协力公司的研发力量主要依托台湾芯片产业的人才、技术。2008年,协力集团在台湾新竹与广东深圳同步成立了以设计、研发为主的公司。

拥有自己的研发力量与自有品牌,还不足以在行业内站住脚。为打造龙头企业,协力集团决定在一个园区内打造一条从设计研发到制造应用的全产业链,压缩生产管理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

协力集团平潭公司总经理李明福说,一家公司拥有一条全产业链,并把它布局在一个产业园内,在国内占据着领先地位,能够快捷有效地为客户提供服务,从而争取到更多的市场份额。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