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软木壁上挂土楼画中藏
两岸专家把脉福州老民居
部分农村籍退役士兵将获补助
地铁黄山站增设行人便道
省少儿图书馆 今日上午有国学讲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农村籍退役士兵将获补助

 

N本报记者 练仁福

本报讯 按民政部、财政部相关要求,我省民政部门于今年8月启动了部分农村籍退役士兵身份核查认定工作,现已全面完成任务。经审核,我省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共85176人,59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13451人。预计2012年度,我省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将达98627人。

省民政厅相关人士介绍,部分农村籍退役士兵是指从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民政部、财政部《关于给部分农村籍退役士兵发放老年生活补助的通知》规定,2011年8月1日起,给部分农村籍退役士兵发放老年生活补助。补助标准为每服一年义务兵役(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每人每月发给10元。国家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适时适当提高标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