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们有能力赢得比赛”
“与梅西竞争,好得很”
知情人曝料:恒大某主力年入近千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1日客战伊拉克,国足主帅卡马乔:
“我们有能力赢得比赛”

卡马乔
国足在香河基地集训
 

N中和

本报讯 联赛刚结束,又要准备11日客场与伊拉克的生死大战,众国脚可谓马不停蹄。国足在香河基地集训的前两天,主帅卡马乔并未安排大运动量,他所担心的是队员们太过疲劳,或者有新的伤病。对于比赛的前景,卡马乔说:“我们有能力也应当赢得比赛。”

伤员 国足后防线伤不起

任何一个教练都会在执教过程之中遇到“屋漏偏逢连夜雨”的不走运,卡马乔自然也不例外。当中国队面临11日必须客场取胜的生死之战时,国家队的中后卫竟然到了几乎“无人可用”的地步,除了队长李玮峰之外,卡马乔甚至就再也找不到另外一个合适的中后卫人选,对此卡马乔也相当无奈。

在这几天的训练之中,卡马乔只能拆东墙补西墙,分别尝试不同队员与李玮峰的组合,其中就包括在老布国奥队之中司职中后卫的张琳芃、郑铮,以及在联赛中客串过中后卫的刘健,可惜这三人在联赛之中都不是出任中后卫。至于媒体称卡马乔可以尝试让郑智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但至少到目前为止,卡马乔还没有让郑智在训练之中与李玮峰搭档。因此,无论最终怎样组合,国家队的中后卫都将面临严峻考验。

名单 卡马乔称赛前才能决定

尽管伤病问题困扰着国家队,但卡马乔却不想再征调新人入队。在冯潇霆退出之后,国家队就只剩下25名球员征战与伊拉克的客场比赛。“在这里的两三天发现我们的队员状态非常好,我们有能力也应当赢得比赛,我们会为后面比赛付出自己的努力。”卡马乔直言。

在香河的训练之中,卡马乔依旧在不停考察边路球员,于汉超与于海轮番出任左前卫,吴坪枫与冯仁亮则司职右前卫。对于边路的主力人选,卡马乔说:参加比赛的人员要在赛前才会公布,在这里训练的所有人员都有可能出任主力,现在还有大约一周的时间,还可能发现一些情况,要等到比赛之前才能决定。

新招 规定国脚吃饭轮换坐桌

之前卡马乔在14条总结中明确指出,中国球员相互间缺乏交流,直接影响了场上的配合。本期集训开始后,卡马乔向队员们做出硬性规定:“大家吃饭时,不要总几个人固定坐一桌,每顿饭尽量与不同的队友坐一桌。”前晚,多名国脚表示,这种做法值得提倡,因为大家轮换座位后,确实做到了最大程度上的沟通交流。

让队员们加强沟通交流的同时,卡马乔自己也在改变。前天训练前后,卡马乔一改往日的严肃风格,与队员们不时开着玩笑。老卡对队员们说:“我会与大家加强沟通交流,你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我谈,不要有任何顾虑。”

信任 足协辟谣国足诈伤内乱

前天,有媒体爆料,称足协人士透露国足部分球员诈伤拒生死战,还有消息称因与李玮峰有矛盾,杜威遭到清洗。对此,主管国字号球队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这样的炒作非常无聊,“现在大家很团结。”

对于国足多哈之行的目标,于洪臣表示:“中国足协对球队没有硬指标,但希望队员们自信、自强,争取这两个客场拿到6分。”显然,于洪臣不想球队上下背上太大的包袱。而对于“部分国脚不愿出征生死战诈伤”的传闻,于洪臣给予了坚决的反驳:“每一名国脚都有一颗赤诚的爱国心,所以我们绝对不相信这样的传闻。来到国家队的队员为国出战的欲望都很强烈,他们个个都有祖国荣誉感。”

行动 恒大国脚加练恢复体能

因为3日晚参加恒大的庆功会,郑智与入选国足的5名恒大队友4日下午才赶到香河基地。安顿下后,郑智便与队友们主动到训练场跑圈,以便尽快恢复体能。

由于国足4日只安排了上午一练,郑智与5名队友孙祥、郜林、张琳芃、吴坪枫、冯潇霆并没有赶上。为了能恢复一下身体,4日下午近3点赶到香河的恒大六虎,放下行李后便直奔训练场进行跑圈。当晚,郑智说道:“刚打完联赛大家都有些疲劳,加之全队在下午没有安排训练,我们便自己去跑了跑圈,希望能尽快恢复。”

谈到11日的中伊生死战,郑智坦言国足的确没有退路:“现在的形势摆在那里,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有赢球一条路。为此,我们必须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