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驾校玩噱头一元钱能学车
法院判还款他和猪一起逃走
垃圾屋形同虚设学生公寓边垃圾成山
看地面指示牌 乘动车更明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驾校玩噱头一元钱能学车
广告摆在超市门口,一些人以为是天上掉馅饼,到了驾校,才知道是学车体验
一元钱就能学车 你信吗?原来只是学车体验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临近年终岁末,不少驾校大搞促销活动,想吸引更多学员。前两天,市民小刘惊讶地发现,莆田一家驾校竟然打出了“一元钱学车”的广告。那么,这到底是驾校的宣传噱头还是一个消费陷阱,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一元钱学车驾校的促销手段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延寿路一家连锁便民超市门口发现了一条横幅广告,其上印着“惊爆价,一元钱学车,闽中驾校,你睿智的选择”等字样,并留有咨询电话。正在该超市购物的吴女士告诉记者,谁都知道,学车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学费一般都要好几千元,“一元钱学车”,明摆着是不收钱,她并不相信会有这等好事。

记者随后向闽中驾校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驾校今年刚刚成立,“一元钱学车”其实是驾校方面推出的学车体验活动,主要对象为大学生群体,每位报名者只要交一元钱,就可以在他们驾校体验一个小时的学车经历。“目前,这一体验活动报名已经结束,有不少人报名参加,大家对我们推出的这项活动还是蛮认可的。”

学车学员勿陷入低价陷阱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莆田市现在共有二三十所驾校,原先的报名费一般在3600元左右,但从去3月中旬开始,这一价格被提到4500元,目前大多数驾校都采用这一价格,但也有一些驾校推出“团购报名优惠”等优惠措施,来吸引学车者。

记者获悉,由于考车牌难度提升,加上每月通过的人数有限、报名人数众多,很多驾校学员积压严重。而驾校报名费一般包括了教练工资、上交相关部门的考试费、驾校利润等,这些费用都相对固定,面对五花八门的促销广告,特别是价格低得离谱的报名费,学车者最好多留个心眼,以免成为驾校的“刀俎鱼肉”。

业内人士提醒,学车者报名学车之前,最好是能查一查驾校方面有没有备案,是不是符合经营资格。而在报名时,一定要和驾校签署学车协议,约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避免以后带来不必要的纠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