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驾校玩噱头一元钱能学车
法院判还款他和猪一起逃走
垃圾屋形同虚设学生公寓边垃圾成山
看地面指示牌 乘动车更明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地面指示牌 乘动车更明白

 

N本报记者 许爱琼 马俊杰

本报讯 昨日,莆田市的吴先生告诉记者,近日他在乘坐动车去福州时,面对地面花花绿绿的地标有点犯糊涂了,差点走错车厢。

记者来到莆田火车站看到,在候车的地方,每隔一段距离都有3~5块指示牌,分别标有不同的英文和阿拉伯数字,有的甚至是一模一样的数字、英文,只是底纹颜色不同。吴先生说,大家可能都知道根据地标上的数字寻找车厢,但由于他鲜少乘坐地铁,几次都是找到相应的数字了,却仍然走错了车厢,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原来,问题出在地标的底纹上。

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动车的不同车型、车次,地标也有所不同,乘客要找到对应的车厢,除了看数字,还要看站台上方的提示,每个班次都会有不同的提示,比如“请按照1A蓝色地标排队候车”等等,乘客尽量不要“张冠李戴”,免得上错车厢,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