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国内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海今年起处级女干部退休年龄可延至60岁
“乳品标准不可能被企业绑架”
新疆喀什5.2级地震 尚无人员伤亡
警察银行门口掳人逼问银行卡密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今年起处级女干部退休年龄可延至60岁

 

N新华 综合

本报讯 前日,记者从上海新闻发布会获悉,从今年起,上海已经恢复执行中组部1992年发布的22号文件,凡是公务员中处级岗位的女干部,能坚持正常工作,且在本人自愿的情况下,其退休年龄可以延长到60周岁。

据了解,2002年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时,为了精减人员编制,上海曾暂停执行了该文件。今年起,除重新恢复执行22号文件内容外,还同时规定事业单位中,担任党务行政工作的相应职级的女干部,也可以参照执行这一政策。

根据当天新闻发布会公布的《上海妇女发展“十二五”规划》设置的5项实事项目,颇为受人关注的一项为,上海将在未来5年内建立上海女子大学等。

据悉,目前上海47万余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已全部在公办学校或政府委托民办小学享受免费义务教育,其中超过七成在公办学校就读;孕产妇、0至6岁儿童保健管理项目已向来沪妇女儿童全覆盖;来沪从业妇女已纳入上海城镇职工社会保险范围。

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上海2301.91万常住人口中,女性有1116.44万人,占总数的48.5%。“十一五”期间,上海从业人员中女性比重稳定在42%左右。2010年上海户籍人口平均期望寿命为82.13岁,其中女性84.44岁,男性79.82岁。

我国法定退休年龄

我国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一)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参加工作年限满10年的;(二)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参加工作年限满10年,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三)因工致残,经过

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国新办2010年9月10日发布《中国的人力资源状况》白皮书称,2035年,我国2名纳税人供养1名养老金领取延迟退休者。人社部官员表示,对是否延长退休年龄还在研究,需综合考虑人口结构和就业情况。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