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体育新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升甲无主场
8℃~18℃榕城今天阳光灿烂
森林里的办公室
新型口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起全省逐日回温,8日再迎强冷空气
8℃~18℃榕城今天阳光灿烂
干燥天气,别忘多喝水
 

昨天,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白天阳光灿烂,中午前后感觉舒适,夜晨温度低,人体感觉寒冷,早晚温差增大,提醒市民朋友要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侵袭。

此外,内陆地区在凌晨到上午出现了雾或轻雾,其中三明地区的建宁站能见度最低时仅60米。早晨最低气温:内陆地区及宁德的北部地区大部分县市在-2℃~5℃之间;其余地区大多在4℃~9℃之间。以三明地区宁化站的-1.5℃为全省最低。午后最高气温:内陆及宁德地区大部分县市在13℃~16℃之间;其余大部分县市在17℃~21℃之间。福州本市天气晴,早晨最低气温6.4℃,午后最高气温17.3℃,午后相对湿度最低时仅有35%,空气干燥,提醒市民朋友及时补充水分。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闽西部、北部低温较低,有霜或霜冻。地面北方冷空气扩散补充,沿海风力加大至7~8级,阵风9级。

今天上午,内陆和沿海山区的部分县市有雾或轻雾。

明后两天,全省湿度有所加大,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内陆以多云天气为主。沿海大风维持。

[福州天气]

福州今天晴转多云。偏北风午后东南风3级左右。早晨最低气温8℃,午后最高气温 18℃。

明天,福州多云到阴,偏北风午后东南风3级左右,气温 10℃~20℃。

后天,福州多云到阴,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到3级,气温 13℃~22℃。

强冷空气消息

福建省气象台2011年12月3日15时40分发布强冷空气消息——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1—3日全省气温大幅下降,大部分县市过程降温幅度10℃~13℃;3日早晨,中北部大部分县

大雾黄色信号

福建省气象台12月3日16时18分发布大雾黄色信号。3日夜里到4日上午,南平、三明、龙岩三市的部分县市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

福建省西北部地区

低温预报

受强冷空气影响,4日早晨,南平、三明两市和宁德、龙岩两市西北部气温低,部分最低气温可达0℃~4℃,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可达-1℃~0℃,有霜冻或结冰。请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市最低气温低于5℃,南平、三明两市的部分和龙岩、宁德两市的局部最低气温低于0℃。中北部地区的部分县市达寒潮标准。

4—7日,我省气温逐步回升。8日起,北方又有一股强冷空气将影响我省。

霜冻蓝色信号

福建省气象台12月3日16时13分继续发布霜冻蓝色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4日早晨,南平、三明两市和宁德、龙岩两市西北部气温低,部分最低气温可达0℃~4℃,局部高海拔山区可达-1℃~0℃,有霜或霜冻。请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福州市生活指数

穿衣指数 5级

适宜穿毛衣、夹克类。登山指数1级

适宜登山。紫外线指数 3级

强度中等,外出时需遮阳。舒适度指数 -2~0级

大多数人感觉夜晨冷,中午前后舒适。明日晨练指数 2级

适宜户外锻炼,请注意保暖。相对湿度 40%~80%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 晴转多云 8℃~18℃

厦门 多云 10℃~19℃

泉州 晴到多云 10℃~18℃

莆田 晴到多云 10℃~18℃

宁德 晴到多云 7℃~16℃

漳州 晴到多云 8℃~20℃

龙岩晴 3℃~19℃

三明 晴到多云 4℃~15℃

南平 晴到多云 5℃~17℃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2月5日:多云 14℃~21℃

12月6日:多云 16℃~22℃

泉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2月5日:多云 12℃~20℃

12月6日:多云到阴 15℃~22℃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