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梅西写传奇
李铁“导演”曼城德比
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
@我们都是微博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西写传奇
24岁的他连续5次入围金球奖三甲
梅西单骑闯关入选年度最佳进球奖。上赛季代表巴塞罗那对阵阿森纳的欧冠1/8决赛,阿根廷人接到队友伊涅斯塔的分球形成单刀,挑球晃过弃门出击的阿穆尼亚,推射空门得手。
 

N本报综合消息

梅西是一个注定与传奇放在一起的名字。在足球场上的无所不能的巴萨10号也在不断改写着足球世界里的各大奖项的历史。在昨日无可争议地进入FIFA金球奖的三甲候选后,梅西完成了连续5次入围最终候选的神奇。如能在明年1月9日公布的最终排名中夺冠,梅西将创纪录地连续第三次加冕。

另外两位进入2011年FIFA金球奖三甲名单的是C.罗和哈维。FIFA年度最佳教练前三候选为弗格森、瓜迪奥拉、穆里尼奥。

【金球奖】

有望三连庄

FIFA自1991年创立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以来,已经累计评选了20次(其中包括2010年与欧洲金球奖合并的FIFA金球奖)。在过去20年的评比中,共有14名球员最终染指桂冠。

梅西自2007年开始便成为了金球奖三甲的常客。算上这一次的金球奖的入围,巴萨王牌连续5年都进入了最终的三人候选名单,这无疑是一大神奇。在此前4次入围中,梅西于2010年、2011年两次夺冠,另外2次拿到了亚军。

只输齐、罗二人

梅西之前只有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两名球员曾经完成过累计5次以上入围金球奖三甲的神奇表现。齐达内堪称金球奖传奇,法国人曾经先后6次入围最终的三甲名单,其中在1998年、2000年和2003年将桂冠收入囊中。“外星人”罗纳尔多同样3次染指金球奖。1996年,年仅20岁的罗纳尔多首次进入三甲便最终夺魁,成为金球历史上最年轻的得主。

迟早拿第一

在齐达内和罗纳尔多后,梅西成为了又一位在金球奖历史上入围三甲次数达到5次的球员。而值得一提的是,梅西的这5次提名并不同于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两位前辈是在职业生涯中穿插性地入围三甲名单,而梅西在2007年开始后,至今已经连续5次入围。这是齐达内和罗纳尔多都未能做到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梅西现在只有24岁,成为金球奖历史第一人或许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最佳进球奖】

与美国女前锋同时入选

普斯卡什奖(年度最佳进球奖)同时公布,此次入围的除梅西、鲁尼以及伊布外,内马尔、多斯·桑托斯、斯坦科维奇以及利桑德罗·洛佩斯等名将,胡里奥·戈麦斯、塞乌莱尔等名不见经传的草根球员也得到提名。而美国女足前锋奥雷莉更成为唯一的女性候选者,她凭借今夏世界杯上对阵哥伦比亚时的漂亮的世界波入围,也成为该奖项历史上首位入围的女足球员。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