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国际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否认无人机被伊朗击落
美核潜艇驶往叙利亚海域
意大利内阁“挥泪”紧缩
加入全球减排协议中方称有五前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否认无人机被伊朗击落
伊此前称击落并缴获美无人侦察机
RQ-170无人机是美国最新型号无人机之一,是一款隐身无人机,美军用来对特定目标进行侦察和监视,还可用来搜集情报。
 

N中新

综合报道,伊朗媒体4日引述军方的消息称,伊朗在东部地区击落了一架美军无人侦察机,称已经缴获这架无人机。军方消息人士称伊朗将更强硬地回应美国侵犯领空的行为。但一位美国官员说,没有迹象显示这架无人机是被击落的。

伊朗称无人机侵犯其领空

伊朗媒体引述伊朗军方参谋部消息人士4日晚间称,伊朗军方“几个小时前”击落了一架RQ-170无人侦察机。据称,这架无人机“侵犯了伊朗东部的领空”。报道引述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这架被击落的无人机“仅有轻微损伤”。“现在在我军的控制之下”。消息人士警告称,对这次“赤裸裸的入侵”,伊朗将做出的武装反应将“不仅限于我国境内”。

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称,“伊朗人所称的无人机可能是美国没有武装的侦察机,上星期晚些时候在阿富汗西部地区上空执行侦察任务。”“这架无人侦察机的操作员对这架飞机失去了控制,正在查找其状态。”

一位不愿意具名的美国官员说:“截至目前,绝对没有一点迹象显示伊朗人击落了这架无人机。”

美伊秘战曝光将让美国难堪

英国广播公司国防与外交事务记者马库斯说,如果伊朗的说法属实,这一事件的确为我们披露了美国和伊朗之间所进行秘密战争的一点内幕。马库斯说,事件所涉及的RQ-170Sentinel侦察机是一种隐形

无人驾驶飞机,形状有点像B2隐形轰炸机,像一巨大的飞翼。

这种飞机的形状和材料有利于躲避雷达探测,很显然适合于执行高度敏感的任务。RQ-170 Senti⁃nel据信现在已经在许多远程情报搜集行动中取代U2侦察机。

马库斯说,美国会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手段刺探有关伊朗核计划的情报,这一点毫无疑问。但是失去这样一架飞机会令华盛顿难堪。

今年1月,伊朗称在海湾地区射落了两架西方无人侦察机。伊朗当地媒体7月曾报道,伊朗防空部队在中部宗教圣城库姆附近的福尔多铀浓缩厂上空击落了一架美国无人机,事后证明这是一则假消息。

□新闻链接

英国向伊朗索要赔偿

综合外国媒体12月5日报道,英国政府近日计划就其驻伊朗使馆遭袭事件向伊朗政府索赔,称此次袭击事件造成的损失超过100万英镑。此外德国外交部表示,伊朗外长萨利希在同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会面时就英国使馆遭冲击一事道歉,并承诺今后将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11月29日,数千名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驻伊朗德黑兰使馆,6名英方工作人员甚至一度被挟持。英国随后关闭其驻伊朗使馆并召回全部外交人员,并下令驱逐伊朗外交官。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