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42个“背靠背靠背” NBA豪门悠着打
福建男篮客场 首胜山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2个“背靠背靠背” NBA豪门悠着打
电视台转播计划未定,篮球迷还得等等
 

N本报综合消息

NBA官方昨日公布了新赛季赛程。新赛季将在北京时间12月26日开打,每支球队将打66场常规赛。这个缩水赛季将有42个“背靠背靠背”(一支球队连续3天有比赛),每支球队都将至少经历1次“背靠背靠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最关心的仍然是转播计划。昨日,央视篮球评论员于嘉称,此前的停摆导致央视与NBA的转播计划拖延至今仍未定案。

赛程

逼得湖人做大交易

洛杉矶湖人将成为第一个“受害者”,新赛季前3天,他们将连续迎战小牛、国王和爵士。面对魔鬼赛程,阵容逐年老化的洛杉矶湖人有些吃不消了,有钱也有交易筹码的他们已经将目标定在了保罗和“魔兽”霍华德身上,球队期待打造另一个“三巨头”。据美国媒体报道,湖人队愿意送走阵中除了科比外的任何球员。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和拉玛尔·奥多姆三人的天赋和薪金水平都能够帮助球队完成交易。最简单的是用加索尔交易保罗,拜纳姆加奥多姆交换霍华德,湖人还可能会接收特克格鲁的大合同。

影响

年轻球队“占便宜”

新赛季密集的赛程对所有球员和球队都是考验,体力问题将是球员和他们的体能师不得不面对的事情。于嘉说,这样的赛季过于艰苦但更能起到“试金石”的功效。他还认为,接二连三的比赛带来的最大变化可能是某些球队竞争力的下滑,“一些年龄结构偏大的球队,到了季后赛就难以支撑,没法调整好状态;相反那些年轻的球队则会更容易适应这样的赛程,季后赛他们会走得更远”。

于嘉还举例分析称:“如热火这样的年轻球队,新赛季对他们来说可能还是好事,经历了常规赛后,这支年轻力壮的球队能比较快地调整好身体状态。”对于那些身上有老伤的球员,于嘉还特别提醒:“这个冬天并不好过,对于那些伤痕累累的球员来说,健康也许更重要,打球要悠着点。”

转播

央视未定具体计划

NBA新赛季将近,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最关心的还是我们能通过电视看到哪些比赛。上赛季常规赛期间,央视基本保持一周4场比赛的直播(周二、周三、周六、周日),福建广播影视集团体育频道(以下简称TV8)却没有转播比赛。新赛季会有变化吗?

因为此前的停摆,导致央视与NBA的转播计划受到影响。昨日,于嘉透露,目前央视仍然在和NBA方面就新赛季比赛的转播进行谈判,“现在转播计划还没有最终出来,不过周末的比赛一定会保证让大家欣赏到。”对于新赛季揭幕战——圣诞大战的转播场次,于嘉表示目前仍然没有确定。

上赛季因为姚明复出,转播费用上涨,TV8没有转播NBA。本赛季,姚明伤退后,NBA的转播费用将有所下降,据该频道内部人士称,本赛季主要看节目的广告收入,目前还在谈判之中,TV8还是有希望复播NBA的。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