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4版:证券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经济数据或让A股反抽
闽福发三季度炒股十炒九亏
失手重庆啤酒 16基金估值或下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2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指昨日盘中创2009年来新低2302.64点
经济数据或让A股反抽

 

N综合

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公布11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在经济数据公布前,市场保持谨慎,沪指昨日盘中击穿2307点,创2009年以来新低2302.64点,最终收市报2329.82点,跌0.12%。分析人士认为,今日公布的数据若符合预期,将刺激A股反弹,但上涨高度有限。

数据或刺激A股

金元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韩浩表示,CPI如果是符合市场预期在4.5%左右,或者是超预期的4.5%以下,有可能给市场带来短线的反抽。也就是说市场经过连续下跌之后,CPI符合预期或者超预期回落,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刺激。但是在这种短线的刺激之后,今年四季度甚至到明年一季度,可能会出现经济增速下滑的负面影响。所以,经济数据出台给市场带来的可能也就是交易性的反抽机会,从反抽高度来看,在2355点附近。如果乐观一点,很有可能在2360点到2380点附近。

估值与历史低点仍有距离

而中国社会科学院7日发布的《经济蓝皮书:2012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中称,尽管当前A股整体市盈率接近历史最低水平,但这并不能作为A股市场已经见底的有效信号来看待。经济增速目前才刚刚开始放缓,盈利增速的下滑也仅刚刚开始。目前仅大盘蓝筹股的市盈率水平创了历史新低,而剔除高盈利和低估值的银行业之后,A股市场与历史低点仍有距离。中小盘股和很多行业板块市盈率水平依然远高于各自历史最低水平。而从市净率水平看,市场整体也未达到历史最低水平。从长期看,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中枢不断下行很可能将是一个长期现象。

中国经济增速最快股市咋是全球最熊

今年全球股市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是,印度经济增速不低于6%,但是股票市场下跌幅度超过了22%;俄罗斯经济增速不低于3%,股票市场下跌11%;中国经济增速9%甚至更高,但是中国股市下跌幅度超过了22%,全球最“熊”。而像经济增速比较低的美国市场股市却没有跌。

对此,国内首家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东方红资产管理资深投资经理、东方红8号拟任投资经理林树财表示,“原因在于股票市场反映的还是经济增速的预期。”他进一步介绍说,新兴经济体的特征是,经济增速比较高,同时名义增速更高,因为通胀率水平比较高,在这样的背景下,政策调整的力度就完全不一样,宏观政策变成一个收缩器,而欧美国家正好相反。

“我们对目前到明年一季度这一阶段的市场,整体看法相对积极。一方面,再度出现系统性下跌的可能性小;另一方面,最有可能的政策调整期也在这个时间窗口,市场出现修复性上涨的概率正在逐步积累。”林树财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