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4版:证券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经济数据或让A股反抽
闽福发三季度炒股十炒九亏
失手重庆啤酒 16基金估值或下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2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失手重庆啤酒 16基金估值或下调

 

N证券时报

重庆啤酒公告乙肝疫苗不理想的临床研究数据,昨日复牌跌停。由于在跌停价位积累了大量卖单,券商估计重庆啤酒的无量跌停态势会持续几个交易日,参照今年3月双汇发展面临的情况,重仓重庆啤酒的基金中除ETF以外的16只基金都可能要进行估值向下调整。

基金重仓持有量前7名都来自大成基金公司,再加上另外两只重仓该股的大成旗下基金,9只基金合计重仓持有4495.15万股重庆啤酒,占该股总股本的9.29%。以基金三季报持有市值来看,重庆啤酒占大成9只基金的资产净值比例在5.22%和9.75%之间。

据悉,富国基金公司旗下4只基金今年三季报显示重仓持有重庆啤酒,合计持有252.13万股,持仓最重的一只基金占资产净值的4.24%。

国泰基金公司旗下的国泰小盘也重仓持有重庆啤酒,占基金资产净值的4.04%。国泰基金公司昨日公告称,自2011年12月6日起按指数收益法对所管理的基金持有的长期停牌股票进行估值,其中国泰小盘受到的影响比例为-0.25%。

此外,消费ETF、中盘ETF、泰信200和中小ETF4只指数基金也重仓持有重庆啤酒,不过普遍占比较低,最高不超过3%,受到的影响相对有限。

□炒基指南

货币基金收益平均升至4.5%

伴随着年底资金收紧,货币市场基金收益正不断提升。天相数据显示,截至12月2日,货币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为3.515%,半年收益升至3.783%,最近一季度的平均收益为3.99%,最近一个月则达到了4.5%。净值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77只货币市场基金中,已有13只产品七日年化收益超过了6%。其中,富国天时B、富国天时A的年化收益分别达到6.532%、6.296%。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