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书上架“省少图”书荒缓解
洪塘大桥25日起夜间封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少儿图书馆遭遇‘成长的烦恼’”追踪
新书上架“省少图”书荒缓解

少儿图书馆新增图书自助借还机后,读者排队时间大大缩短
 

N本报记者 练仁福/文 黄孔瑜/图

本报讯 收获了很多掌声,也听到了不少批评。自9月底开馆至今,福建省少儿图书馆喜忧参半,逐渐暴露出了图书短缺、员工不足、闭馆时间太早等服务问题(详见本报12月8日、9日报道)。

据了解,这组报道引起了省文化厅等部门的高度重视,要求省少儿图书馆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尽快拿出解决方案。昨日,记者从省少儿图书馆获知,通过近一周努力,暴露出的各问题均得到了有效缓解。

归还的图书将及时上架

针对图书紧缺的问题,少儿图书馆工作人员连日加班加点,对馆藏的12万册图书进行分类编目、录入,录好多少立即上架多少,目前已有一批新书上架,“书荒”得到了一定的缓解。

“我们也仍在继续努力,争取将余下的库存图书尽早上架。”少儿馆负责人还表示,对于读者归还的图书,工作人员也将及时分类上架,方便其他读者借阅,提高图书的使用率。

面向社会招50名志愿者

针对员工不足,省少儿图书馆近期面向全社会征集50名志愿者(有兴趣的读者可前往少儿图书馆前台咨询报名)。

另外,在本报记者帮忙联系下,福州三中学生志愿者社团、福建义工俱乐部也表示,愿意参与少儿图书馆的志愿者服务。义工俱乐部负责人在与少儿馆负责人沟通后,已在义工中发起倡议,本周末即有望组织义工到馆服务。

新增4台自助借还机

省少儿图书馆原先只有2台图书自助借还机,无法应对周末及节假日期间的人流高峰,借还书时读者往往要排长队等候。上周末,新采购的6台(原有2台为厂家先期借用,已归还)已在少儿图书馆一层大堂内安装到位并正式启用。

省少儿图书馆负责人表示,6台自助借还机到位后,已经能够应对高峰人流。“上周日再次出现人流高峰,但最长的等候队伍也就4到5人。”该负责人表示,一台24小时自动还书系统也即将安装启用,将方便闭馆时间到馆还书的市民。

元旦有望执行新开馆时间

针对不少读者反映的少儿馆晚上闭馆时间(19时)过早的问题,省少儿馆负责人表示,这几天他们再次开展了认真的调研,听取了更多读者的意见,目前馆里已初步决定对开馆时间进行调整。新方案也即将上报上级部门审批,若获得通过,省少儿馆有望从元旦起执行新时间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