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福州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群贼 两三秒就能进你家
晋安某大超市 被消防要求查封
□简讯
疑有人扔烟头致仓库着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安夜“零点行动”,许多场所消防设施“睁眼瞎”
晋安某大超市 被消防要求查封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通讯员 容肖

本报讯 24日晚上,为确保圣诞节平安夜的消防安全,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全警动员,开展消防安全“零点行动”,对酒吧、KTV、夜总会、网吧、洗浴场所等公共娱乐场所和购物、休闲以及教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统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当晚,消防人员随机抽查了鼓楼区金源蓝黛夜总会、棒棒糖KTV、西湖影剧院、普拉达酒吧等场所。检查组检查测试了场所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控制室、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现场考核了场所工作人员是否能够熟练掌握基本的灭火技能和疏散逃生常识。

一组消防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棒棒糖KTV所在大楼的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没有遵守有关火灾报警处置程序的要求,在消防人员测试烟雾报警系统时,对模拟火灾报警信号置之不理,消防控制室设备虽能正常运行,但因值班人员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如果发生火灾,消防设备设施等于“睁眼瞎”。对此,消防人员对该单位物业公司提出严肃批评,并依法对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

另一组消防检查人员随机抽查了晋安区某大型超市、阿玛尼KTV、南德火锅等场所。检查发现超市消防控制室部分设备和场所内部分消防设施损坏,无法正常使用,消控室值班人员未经培训上岗,无法操作消控设备,部分安全出口锁闭,影响疏散。目前,消防部门已报当地政府要求查封该超市。另外,南德火锅店三个安全出口中有两个出口上锁,严重影响人员疏散,被消防部门依法临时查封。同时,检查中发现一些场所仍存在防火措施落实不到位、消防设施不完善或不符合有关要求、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检查人员都一一要求其进行整改。

据统计,24日晚上22时至25日凌晨2时,共抽查了社会单位和场所60余家,现场整改火灾隐患160余处,临时查封11家,处罚款6.8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