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事帮你问
□锄报台
教练私下收学生驾校有培训义务吗
三大Q群的读者超千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2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事帮你问

 

N海都网记者 林皓 翁海霞 968111呼叫中心 郑淑睿

新房未交房,可否迁户口?

董先生:我在鼓楼区买了房,明年才能交房,现在能不能先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福州市公安局:您户口如果在四城区,按市内住房搬迁,凭户口簿、房产证或政府房管部门直管的租赁房或政府廉租房的租赁凭证或国有土地使用证或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或有效住房证明。

部队转业,是否要补缴社保?

海都网友:我去年退伍,现在企业上班,请问当兵期间的社保需要补交吗?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规定,凡已纳入基本养老保险的企业职工,其在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服役的年限可计算为视同缴费年限。因此,在福州市登记参保后,提供原先参军相应的档案,到市社保中心进行原先兵龄的确认审核,核实后,将来办理退休手续时可合并累计计算缴费年限,不需要补交。

七级残疾可以提前退休吗?

郑先生:我2001年下岗时被评为七级残废,那时只有四十多岁,现在能不能办理退休手续?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论是劳动能力鉴定部门评定还是民政部门评定的七级残废,只是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不能办理提前退休手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