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直击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疯狂“油耗子”夜闯闹市停车场
小车快车道掉头 引三车追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2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疯狂“油耗子”夜闯闹市停车场
一夜之间,福州一停车场内的4辆大车,整箱柴油被偷个精光;眼下,“柴油荒”再袭全国,偷油事件在各地时有发生
油被偷光,大巴只好先加点油,才能开去加油站
4辆大车(画圈处)油箱内的柴油被偷个精光
 

N本报记者 汤先增/文 毛朝青/图

本报讯 昨日一早,福州左海公园北大门停车场内,4名来取车的司机傻了眼,一夜之间油箱“见了底”,整箱柴油被偷光了。

司机林先生说,前日傍晚,他把大巴车停在左海公园北大门停车场。昨日早上,他去取车时,车子没法启动,他下车一看就傻了眼,油箱盖被撬开,油箱内的油被偷得一滴不剩,地上还有一小摊油迹。随后,陆续来取车的两辆大巴车和一辆货车的司机也发现油箱被偷空了。

林先生说,他被盗了大约250升柴油,损失1700元,加上其他三辆车,大伙累计损失近7000元。之后,林先生他们只好用专业抽油器,从其他车上借了一些油,车子才得以启动,开往加油站。

据了解,该停车场进出口处有一间值班室,当晚有一名保安值班,偶尔会到停车场巡逻,但当晚并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停车场一林姓负责人说,通过停车场门口的监控分析,油是昨日凌晨2点左右被偷的。当时,有一辆小货车自动取卡后进入停车场,约40分钟后开走。他表示,之后并无其他车辆出入,他认为嫌疑最大的就是那辆小货车。即日起,停车场将加派保安巡逻,确保车辆安全。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被盗司机正与停车场方协商赔偿事宜。

12月21日本报A21版曾报道,最近,一些“油耗子”盯上了停在福银高速公路服务区内的大货车,带着抽油泵,一分钟就能抽干一个货车油箱,光闽侯竹岐服务区,就发生了多起货车丢油案件。让司机朋友没想到的是,这次,“油耗子”竟然跑到闹市的停车场,偷大车油箱里的柴油。

□延伸阅读

批零倒挂最高400元“柴油荒”再袭全国

据12月9日新快报报道:全国柴油紧张趋势正在蔓延。监控数据显示,12月8日,华东市场上,0号柴油市场成交价已高于8500元/吨;华中市场,三大石油公司停批保零。华东、华北以及沿江等地区甚至出现柴油成交价高出零售最高限价400元/吨的情况。

近期,据安迅思息旺能源对全国近300座社会加油站及近350座两大公司加油站柴油经营情况统计,20%的民营加油站在超限价销售,14%的民营油站及12%的两大公司油站限量加油,16%的民营油站及5%的两大公司油站出现断油现象。

林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报料,线索费10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