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房产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2年1月楼市房源再“开闸”
一周楼市观察
这个元旦怎么过?
岁末楼市博弈,来年再战OR继续推盘?
当“小户”主,过个“有房年”!
房价还降不降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岁末楼市博弈,来年再战OR继续推盘?
近四成海都房网(house.Nhaidu.com)网友认为,今年业绩已然无法改变,不如保存实力静待来年政策市场走势再作打算。
 

N本报记者 林姿 海都房网 庄少虹

核心提示:

岁末楼市进入最后的博弈。面对大调控下渐冷的楼市,想大卖唯有价格上让步。开发商们会持续发力继续推盘优惠,还是保存实力、坚守价格来年再战呢?

调查:

本期海都房网(house.Nhaidu.com)热点调查——岁末博弈,开发商何去何从?

截至2011年12月28日中午12点,共有2215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约37%(818名)网友表示,2011年的总体销售情况不会在最后几天出现反转。与其干耗着,不如等待来年根据政策变化推盘更有效果。而有约63%(1397名)网友认为,虽然观望情绪弥漫,但必要的促销活动还是必须持续。毕竟楼市竞争如此激烈,不进则退,一旦松懈就会被市场遗忘。

观点一 保存实力备战来年

37%网友认为,目前开发商收缩战线暂时休整不失为“以退为进”的好对策。

网友“风火”认为,按照往年习惯,通常不少开发商会借圣诞节营造热热闹闹的氛围。但目前仅有几家房企推出节点营销活动,似乎开发商的热情并不在这些节日上了。可见众多开发商多是根据自己推盘进度,有的放矢。

而网友“清平乐”更表示,今年的销量可以说是已经盖棺定论了,不管如何折腾,也不会有反转的可能。开发商不如调整心态为明年谋划。

观点二 越挫越勇继续推盘

虽然有37%的网友认为,保存实力来年再战较为稳妥。但仍有63%的网友表示,积极推盘,挤占剩余不多的购房者才是上策。

网友“勇者无惧”就表示:今年福州楼市成交低迷,加之明年走势仍旧不明朗,不少开发商更是想趁着年末再奋力搏一次,能多卖一些算一些。而网友“一叶孤舟”则补充道:“这个时节加紧推盘,加大宣传力度,大力促销,才能在春节置业潮前抢占先机。”

海房视点

淡市之下又临年末节点,究竟推盘还是不推?一方面,强力推盘就必须以不断推进的建设速度为基础,而加速建设又必须有大量资金为支撑;另一方面,采取保守做法收缩战线,静待来年,却又可能与年末将释放的一批购房需求失之交臂,而在市场中失去人气。

年末节点向来是购房旺季,在此时开发商更应该审时度势,根据自身具体情况设定推盘节奏和价格标准,而不应跟随别人的脚步,乱了自家阵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