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蒙牛问题牛奶批号首次公布
蒙牛伊利三元 集体涨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蒙牛伊利三元 集体涨价
乳企称奶源、包装材料等成本一直在涨
 

N新京 京华 北晚 财经

本报讯 “最近已经接到了三元、蒙牛和伊利的涨价通知,但只是部分产品上涨,其中蒙牛未来星每盒从3.3元涨至3.55元,蒙牛奶特朱古力牛奶、香草牛奶从3.4元涨至4.2元。”12月29日,北京华堂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蒙牛集团副总裁、发言人卢建军表示,公司对个别产品价格进行微调。但他同时表示,价格调整是在黄曲霉毒素事件之前就作出的公司层面的决定。据记者了解,三元、伊利部分乳制品从下月1日起开始涨价,涨价幅度为每箱1~2元。

相关乳企纷纷表示,今年以来,奶源、包装材料等成本一直在涨,“涨价是不得已而为之”。伊利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以外地区目前暂无价格调整计划。

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近期以来,奶源涨幅并不大,此外,白糖、乳清粉、乳糖、包材这些原料在降价,与此同时,近几个月以来,进口奶粉价格也一直在跌,乳企所称的原料成本在上涨这一理由讲不通。但王丁棉表示,今年以来,员工成本及物流费用确实提升不小。

王丁棉表示,更多的可能是源于今年以来乳企内部自身的压力。“今年以来国内乳企负面新闻不断,这些负面事件爆发后,企业要花大力气去消除影响,这部分投入会很大。此外,为使自家产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加大广告的投放力度,这都加大了企业成本支出。与此同时,几大乳企之间竞争加剧,有可能是利用涨价这种营销策略来完成今年企业设定的目标。”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