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福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2·15前拆降机场超高障碍物
涉黑头目夺命逃亡 警匪举枪对峙
□简讯
福州社区将有专家看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社区将有专家看病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实习生 陈洪

本报讯 福州市政府办公厅昨日转发《关于福州市县级以上医院对口支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的实施意见》指出,明年1月起,全市所有县级以上医院将对口支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实施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制度。

目前,全市有17家省、市公立医院与城区2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了对口支援合同。按《意见》要求,明年1月,全市各个县级以上医院要与支援的基层医疗机构确定对接关系,并通过签订协议,明确各自的职责与义务,建立长期定点协作关系。

按要求,帮扶医院要选派医生驻点,满足社区居民诊疗需求,派出医生数量不低于2人,原则上应具有主治或以上职称,时间一般为一年。针对开展分工协作的公立医院,将实行相应的补偿和激励机制。其中,对派出医生的公立医院给予每人每年1万元的经费补助。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