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7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足协裁判平均59.2分
福建男篮掌门人自评60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足协裁判平均59.2分
联赛多了7次严重误判
“嫩哨”成为中超新的争议
 

N网易

在年初的裁判理论考试上,满分为80分的考卷,整体平均成绩为59.2分,结果,在今年的联赛中,严重的错漏判数有所增加,从去年的18次上升到25次。昨日上午,中国足协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举行2011年中超、中甲、中乙总结暨表彰大会。在会上,中国足协裁委会主任杨新利透露了这一数据。

年轻裁判业务能力差

据悉,今年初的裁判理论考试上,满分为80分的考卷,整体平均成绩为59.2分,而最高分为72.5分,最低分为38.5分,不及总分的一半。

在裁判选派上,联赛前期均以抽签来进行,而后5轮则采用了亚足联的模式,即主裁判通过抽签决定,助理裁判、第四官员则采用选派的模式。

今年的联赛中一共出示了33张红牌,相比去年少了10张,而黄牌数则从上赛季的1058张降到了1043张,点球数也从58个下降到55个,不过严重的错漏判数却有所增加,从去年的18次上升到25次。杨新利表示,导致错漏判数量增加的原因有三,一是客观上联赛越来越激烈,二是裁委会也加大了评议力度,三是年轻裁判员的业务能力差距明显。

此外,去年整个赛季,中国足协裁委会一共收到了俱乐部37宗申诉,比去年多了7宗,不过俱乐部申诉成功的达到26宗,比去年多了9宗。

177张黄牌来自球员不良习惯

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也对裁判工作做了总结,他说:“中国足协在裁判工作上确确实实下了功夫,做了大量工作,不过大家也该正视自己的问题,不仅是数量、质量问题,还有与国际接轨的问题。”

在黄牌的判罚中,因为对裁判判罚异议吃到黄牌的占到93张,延误比赛时间的占到84张,中国足协裁委会认为,这些黄牌都是毫无意义的。

于洪臣说:“国内的联赛,球员有很多不良习惯,有些是裁判惯的,有些是俱乐部老总惯的。本来是合理冲撞,却成为等哨,到了国际赛场上,这些都不存在,所以要跟国际接轨。包括裁判执法要提高,足协允许俱乐部申诉,虽然这是国际足联不建议的,但无论如何,在场上都要尊重并服从裁判执法。”

 
下一篇4  
 
   
   
   
关闭